B型性格的我,終究還是不太適合做A型性格的人,縱使在這兩種性格之間並無所謂絕對。

仍然不習慣台北一整天都是熙來攘往的人群與車水馬龍,那種感覺總讓人覺得快要窒息,而反射性地加快每一個步伐。於是,對台北的憧憬隨著每一回上台北而漸漸地殆盡。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搭著清晨的第一班南下莒光號,為了11點鐘的畢業光碟。上了第一節車廂,找到了06靠窗的位置。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腦袋這麼渾沌的看錯位置,於是請05靠走道位置的婦人讓位。而坐在我應該坐的位置的是一位30多歲的上班族,我沒有管太多,拔下眼鏡的枷鎖,只覺得要趕快再閉上眼睛尋找周公下棋去!火車晃啊晃地晃到了竹南站,這位男士正好要下站,真沒想到,在他下站那一剎那,他竟然轉過來對我說:嗯!同學你應該要戴隱形眼鏡,你的眼睛很漂亮!被他這麼一說,當時,我實在是辭窮啊!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好對他點個頭微笑。嗯!我回到了我06的位置,拔下眼鏡的枷鎖,繼續隨著火車的搖晃,進入夢鄉。 只是,在我心中,再漂亮的眼睛..還是比不上一雙沒有近視又漂亮的眼睛。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拍了畢業團照。大夥兒在溫暖的陽光下,穿上白襯衫,打著黑領帶,披上黑色的學士服,圍著黑白相間的領子。整個穿好之後,是一種很微妙的心情,當走上階梯時,看著攝影師與照相機,前排的座椅出現了這四年來很少見到的校長!大家臉上洋溢的笑容,不知道是發自內心的開懷?還是帶點僵硬的笑容?「A..B..C….」呵!每個人都會有差不多的招牌笑容吧!曾幾何時,自己竟然也穿著學士服,站在階梯上了。我還記得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我仍是從這些準畢業生隊伍旁邊經過的路人呢!還好,學校的鳳凰樹並不是在行政大樓這附近,不然,看著鳳凰花開,心裡更會有一絲難以言喻的惆悵吧!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到嘉義之後,還是想念家裡的溫暖。不用想著三餐該吃什麼?去哪裡吃?眼睛一睜開,刷完牙洗完臉下樓,就是看到一盤盤熱騰騰的可口菜餚。無聊一個人的時候,至少還有家裡的人可以聊天,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有點空虛。開學了,這兩天都沒有課,所以過的還是像週末一樣。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悠閒自在?因為還有書櫃上一本一本的補習班講義、研究所聖經,等著我去熟記。寫報名表的時候,心裡也相當的不踏實,抱著絕望的心情參加考試,把一千多元的鈔票就這樣丟給了學校。大四下最後一個學期,其實一點也沒有我以前所想的那樣輕鬆與自在。緊接著,還有教育實習、諮商實習等等的大小事情,等著我忙碌。週五、六日還是得在補習班度過,好久沒有這種要再度赴考場的感覺了!想起來還真的很恐懼。不管怎麼樣,還是希望這麼一學期,能夠快樂安然的度過。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演唱:五月天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