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的寒冷,差不多的考試週,無意間提醒了自己,去年今日。

  過去,似乎已漸漸模糊,卻又在此刻漸漸清晰。沒有忘記,還會想起。我想不是因為還在意,而是曾經的交集像一個結打在心裡,情感轉變了,可是以往的記憶仍然多少存在著。

  其實,我有些感嘆。不是感嘆感情的逝去,而是,時間的流轉,怎能如此無聲無息?一年了啊,三百六十五天過去了,這樣的悄然真的令人有些措手不及。而明年今日,我是否還一樣在這裡嘆息著呢?好像過了二十五歲以後,就必須有些擔心這樣的場景,不斷輪迴。

  我該感謝這一切的。

  一年的空白,許多事都變了。單身的日子,也許還比過去更精采。

  我專注於工作,熱中於攝影,生活好像就這麼的單純著。偶爾,陷入情緒的泥淖,發了幾篇牢騷,掉了幾滴淚,再自己慢慢爬起。我明白自己沒旁人以為的勇敢,但我要自己勇敢。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挫敗,勇敢擁抱單身偶來的寂寞感,勇敢面對自己的喜怒哀樂。勇敢地笑,勇敢地哭。一個人,更要勇敢。即使未來充滿許多不確定;但,我似乎漸漸清楚了自己該走的路。

  想起有位攝友在MSN上問過我,這麼常出去拍照,該不會是單身吧?我說,是不是單身好像不會影響到我出去拍照的頻率吧!看似把所有情感寄託於攝影,卻又不盡然。但他卻這麼說,不,其實從某些拍出來的照片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充滿情緒。我是拍照的人,不是看照片的人,其實我有點不能理解;我想,我應該相信我的意識所傳達出的風景,但或許也不該否認潛意識在按下快門時,也發射了某些訊號。

  「一個人,我重新適應一切不方便;兩個人,不一定就成全一個世界。」感情事,我始終不愛強求。就這樣,默默的,靜靜的,等待著..多少個今年今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