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的午后,雖然空氣依然冷冽,但還是抵擋不住外頭的大太陽熱情的召喚。週日的時光,對我來說彌足珍貴,雖然週一、週四並沒有作文班,也有充分地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喜歡星期天!完全地放空自己,讓自己處在一個最輕鬆的狀態。
 
  也許是窩在暖和的被窩裡,好好的睡覺;也許是在樓下的客廳,陪家人一起聊天、看電視;也許是坐在電腦前面,在網路上四處瀏覽;或者,自己騎著車到街上走馬看花,即使不買東西也覺得很過癮。週日的我,只想追求心靈上的自由、心情上的舒適自在。

  下午,看著窗外的大太陽,心裡頭雖然知道寒流來襲,天氣相當寒冷,但一顆心還是忍不住飛了出去。梳妝打扮後,準備一個人出門到市區走一走。沒想到一上線,大學寢友就問我晚上有沒有空,想和我一起吃個飯。這位平時忙碌到不行,要和她「橋」個時間聚會都很難的皮斯,都如此難得的邀約了,我當然二話不說答應了邀約。說實在話,皮斯來新竹唸書也有一年多的時間了,但是,同在新竹的我們,竟然也有一年多的時間沒見面了!(你看看,到底是誰很忙的啊?)傍晚五點多,迎著冷颼颼的風,到市區接皮斯聚餐去。

  一年多沒見面,果然,一聊就是四個小時。我雖然一向都走「自閉」路線,但遇到也很會聊天的人,一打開話匣子,恐怕就是沒完沒了。不過,千萬別以為我很長舌,我只不過是很喜歡在與別人的聊天的過程中,一方面進行想法上的交流,一方面也重新澄清自己的想法、迷思。今天,和皮斯聊完以後,騎車回家的路上心情很愉悅,很充實,收穫滿滿。

  和對tone的朋友們聊天,是愉快的。因為他說的話,我懂;我的心情,他可以理解。在我的身邊,有很多對tone的朋友,不過,在各行各業努力著的大家,不見得能有彼此都適宜的時間好好聊個痛快。有時候,我都會忍不住懷念起大學的時候,大家總會藉某個機會聚餐,然後就開始天南地北的聊,真的很過癮!看見Yuyu昨晚的留言,她說,現在忙碌於工作的她,很懷念大五實習時她和阿晉都會利用來新竹開座談會的時間找我聚餐,分散各地的我們可以藉此隔著一兩個月就聚餐一次,感覺真好!說真的,我也好懷念啊!平時,雖然也都能在MSN上面看見朋友們,但總擔心自己會打擾了MSN狀態設定為離開或忙碌的朋友們,因此,能好好聊天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

  今晚,和皮斯的約會,對於很多事情,又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想法與感觸。但,無論如何,我也衷心地期望身邊的每一個朋友都能快樂的過生活,享受生活,希望每一個朋友都可以很幸福。

  而我,當然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