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的下午,原本是該從下午一點半奮鬥到晚上八點的,沒想到,中間一堂課補習班搞了一個烏龍記,於是,老師我也就意外的得到了一堂空堂。

  也好,得以喘息的週三,好久沒這樣子了。

  天氣很晴朗,冬日午後的陽光暖洋洋的,三點半之後直到六點半,這三個小時是自由的。不過,心繫著包包裡那一疊作文,於是騎著車在市區街道裡,準備找個可以休憩的空間,安靜的角落,坐下來故作優哉地批閱著學生的作文。點了一杯茶,拿起紅筆與那一疊稿紙,在偌大的木桌上,洋洋灑灑地寫起評語來,一不小心,竟然沉浸在這種批改作文的「樂趣」裡。我所坐的位置,透過落地窗,正好可讓夕照在店裡灑滿一地金黃,忽然覺得那一刻,眼前的一切都幸福了起來,改作文這般苦差事,竟也成為一種愜意。也許是樂在其中,故改起作文來比平常更加的有效率。在預定時間之內,便完成了手上該做的事。望著手錶上的指針,離下一堂的上課時間還有些距離,拿起記事本,開始整理起最近的大小雜事。然後,再優閒的步出店外,騎著車前往上課地點。

  到了上課的地方,這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我想,老師個人的精神狀況對於整堂課的氣氛是有極大影響的;想起上週我病懨懨的樣子,學生也跟著沉悶的樣子,不免覺得愧對學生。還好,這週的我比起上週好太多了,出現在學生眼前的,又是之前那一個神采奕奕,上課喜歡從A講到B,從B講到C、D、E,最後又技巧性的回到A的我。這群學生依然貼心,除了問候之外,不忘在課堂上體諒前一天才發燒的我。當然,我習慣在最後一堂課讓學生free一些,活動的難度也比較低一些,大夥兒輕鬆又愉快的度過學期末的最後一堂課,皆大歡喜。

  八點多鐘,回到家裡,一點也不覺疲憊。在這個以慢步調度過的週三,找到了另一個增進改作文樂趣的方法,帶著愉悅的心情過完這一天,然後在記事本上一月十日那一欄,畫上一個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