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天的生活,若都是踏實的度過,便是一種幸福吧!

  新的一年來臨,也已半個多月了,真要說和去年有什麼不同,我想大概是就是心情上的調適比過去來得更好吧!一樣的教學工作,鐘點沒有提高,等著批閱的作文堆積如山,講義的編製常常迫在眉睫,事情沒有什麼太大變化,但心情上卻是截然不同。我所做的工作到底是一項興趣還是賺錢的工具,其實這並不需要明確的答案,因為,工作的同時,精神上、物質上獲得了恬適與快樂,那就足夠了。

  最近,和朋友聚會的次數明顯比過去還要多很多,除了高中幾位朋友是每隔一兩個月就會小聚一下之外,大學的好友們大概有一年半載沒碰頭了(錯過同學會真是不應該啊!),因此,也開始策劃起大學好友們的聚會。而自從「林大偉人」回國之後,我們倆個也常一起出門閒晃,找個地方聊著對人生許多事情的想法。以前就說過,自己還挺喜歡參加朋友的聚會,尤其是一群有共同話題,或是想法較為一致的朋友,好像在每一次聚會之後,整個人又賦予了一股不可思議的能量,然後,繼續邁步向前走。朋友間的聚會,亦是一種踏實的娛樂。

  我慢慢發現,自己是一個很喜歡「檢視」生活的人。

  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除了睡覺休息的時刻,我的腦子幾乎都是在思考的。當然,所謂思考並不代表都在思考人生意義,甚而很哲學性的事物,也許,我只是在思索著今天該去哪一家店改作文罷了。不過,大概是身邊一些人所發生的一些事,促使著自己站在一個旁觀的角度思索整件事,然後再由這些事想到自己的事,此時此刻,我確實很需要澄清某些事。

  攪拌了老半天,有時候並不會讓一池混水澄明清淨,只是讓它更加混濁罷了。把它放置一旁,靜待時間的流逝,雜務或許能沉澱於底。

  在一邊檢視生活,一邊修正思考的過程中,我只想踏實的度過每一天,心有所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