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這一個詞,其實虛幻得像個七彩泡泡,有時候,風一吹來,七彩泡泡也跟著破了,馬上在廣大的蒼穹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就是一個跟著感覺走的人,或許也是這樣,更顯得自己的恣意而為;當然,說得負面一些,就叫做放縱。感覺到心情不好的時候,一股衝動上來就想到戶外晃一晃,讓鼻子吸進的空氣不再這麼稀薄。感覺到壓力與疲累的時候,放掉了手上的一切,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上網、聽歌、翻翻雜誌,重新在自己所喜愛的事情上面,找回一些能量。感覺到心裡有好多話,湧現許多感觸時,百忙之中也一定要想辦法抽出時間,透過網誌記錄下來,否則感覺的保存期限過了,想說的話與感觸就變得斑斑駁駁。有時候,甚至覺得一一的檢視心中的感覺時,似乎對於眼前的一切會有更清楚的脈絡。

  從小到大求學過程中,期末成績單上的評語或是週記上導師的話,「心思細膩」四個字的出現率可說是相當的高。我們自己所做的事總會不知不覺的帶給他人一個「印象」,但是自己到底是算不算是心思細膩的人,我心中從來都沒有定論。我比較清楚的是,我的感覺比理性多了不少。面對生活中的人事物,我常常很快的就有了「感覺」,可怕的是,有時候感覺來得快,去得也快。逛街的時候,看到符合自己的需求且很有「感覺」的物品時,通常過不久它便會順利的躺在我房間裡;但也許過一陣子,它可能就被冷落在一旁,乏人問津了。感覺到自己日子的貧乏,想學點什麼讓自己生活更充實時,二話不說便抓著朋友一起去蒐集相關資訊,打探消息;但心中那一股強烈的「學習慾」一旦減退了些時,這件事便可能不了了之。若要把這些現象歸之為「心血來潮」,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自己,也算是一個「堅持」的人,對於某些生活目標,也有一定的想法,該做的事也會全力以赴,不輕言放棄。惟獨碰到用感覺取捨的事,「堅持」似乎一點也沒輒。在面對感情的時候,我樂於表達自己心中的感覺,開心、難過、煩悶、甜蜜、愛戀,我樂於分享也樂於告知對方,但卻僅限於有感覺的那一瞬間。有時候,沒這麼深刻的感覺時,簡單的三個字「我愛你」或是「我想你」卻是怎麼都說不出口,就連取悅對方、讓對方安心、開心都很難做到。總在這個時候,才會更加的驚覺到自己常常跟著感覺走。

  既然,感覺來得快,去得也快,那感覺在什麼時候幻化成一陣風呢?此刻,我還找不出一個標準答案,不然感覺又何以稱作感覺呢?也許是習慣,讓感覺褪了色;也許是習得無助感,讓感覺降了溫;亦或摸不著邊際,靠不到岸,浮浮沉沉的,讓感覺亂了方寸。挫敗感與不定感其實很難摧毀我的計畫,但卻總是輕易的打敗了「感覺」。

  其實,我是如此的希望自己不再這麼依戀感覺。也許,我該學習的是,抓住心中的感覺,作理性的思考,堅持且不放棄。

  感覺,不再虛幻;這一刻,就讓感覺變成真實,按下快門的剎那間即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