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時刻,我騎著慢車,朝著前方那橘色的日光前進,追逐那日落的一刻。

  連續好幾天,都是暖洋洋的好天氣,陽光賜給了我滿滿的活力。但平日總有課得上,所以總無法充分地享受這一份溫暖。午後醒來,家裡只有老媽和伯父母,可愛的侄子也沒回來給我逗弄;若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度過一下午,實在是對不起從窗外灑進的那一地和煦陽光,於是,我還是決定去戶外曬曬太陽。

  頂著既爆炸又蓬鬆的捲捲頭,穿著毛短褲和靴子,把最近不斷在聽的英文歌傳進手機裡,掛上耳機騎著車轉向往海濱的路上。由於,騎的路是人煙較稀少的路,所以鮮少有來往的車輛,我盡其所能的放慢車速,聆聽著輕快的旋律,在稍有涼意的風裡,眺望著前方那一顆可口的橘色大糖果;沒車的路上,一邊騎車,還能一邊掏出手機拍下眼前的風景。日落,是很快的。本想加快速度追逐,學個「夸父追日」,但今日出門只把優閒二字帶出來,而「倉卒」原封不動的待在家裡;所以,還是輕鬆愜意的騎著車吧,這一路看著那燦爛的橘色日光,不也是種幸福。

  從家裡到海邊,其實並不遠。約莫十來分鐘,便抵達了「海天一線」。不過,我騎的是小路,便沒把車子騎上山坡的草坪,而是騎到海天一線至港南風景區的自行車道。停車的那一刻,尚未日落,但雲霞遮蔽了日光,只在海的盡頭留下一抹嫣紅。



  自行車棧道上,騎著自行車的遊客們不少,但大多正踏上返家的歸途。我倚在木欄杆邊,看一看眼前的開闊,聽一聽浪濤的聲音,天色雖漸漸的暗了,但那一刻一個人站在那邊,有一種很獨特的感受。我若不是隨性浪漫,過度衝動,不然就是奇怪至極。一個穿得不怎麼輕鬆休閒的女生,在這日落時分,把車子騎上自行車道,拿著手機胡亂拍一通。





  雖然,眾遊客們落在我身上的奇異目光,確實讓我有一點不自在。還好,天色已暗,敵暗我亦暗,旁人的目光就暫且當作看不見,我只專心的瞭望著遠方,多深呼吸幾口,想把更多的遼闊吸進心裡。

(且以這張充滿殺氣的照片,回應一下眾遊客的詭異目光)




  以往都是在心情差時才想來海邊走走,但今天純粹是為了這橘色日光而來。加上有個舒適宜人的好天氣,站在這兒,少了冬日凜冽的海風在一旁呼嘯著,也未見大風大浪;這一刻,除了海潮聲之外,大自然是靜謐的,平靜的。而我的思緒,也隨之平緩不少。



  直到天色真的暗了,想起等會兒又得走上偏僻小路,還是先離開此地比較好。雖說天氣不冷,但停在一旁的摩托車卻早已沾上一層薄薄的露水。我騎上車,再掛上耳機,在我最近很愛聽的歌--Ryan Cabrera「True」清新的歌聲,輕快的音符的陪伴下,踏上歸途,結束這一場與日光的追逐、嬉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