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已接近歲末的時刻,該來點好運才是。
不過這幾天,倒是為了今天下午的事而緊張兮兮,心神不寧的。

先是明明已飽眠過後的頭痛,再來就是腸胃不適。
根據自己對自己生理狀況的了解,這次的腸胃不適絕對不是感冒或生病,
而是「緊張」,就是「緊張」。

說實在話,我一直在想自己在緊張個啥勁兒?
四十幾個小學生坐在眼前又不是沒見過,
再說,我什麼都不會,「喇賽」這類廢話連篇的事我還蠻在行的啊!
怎麼想都想不透自己為什麼緊張。

但,這或許就是無形的壓力吧!

當老闆一直跟你說,這兩個班很重要哦!這是下學期的課程主打..
我們希望陳老師您可以招到多少學生之類的話時,
雖然我在現場是笑笑的點頭,並且說自己會盡己所能,
但其實心裡真是「剉」的要命,真的有一種重責大任都落在自己肩上的感覺啊!

於是,我就為了今天下午兩個班各一個小時的課程,費盡心思。
嗯,老闆說先不要上作文,先上一些語文常識,或是說說成語故事也行。
好,最後就敲定了「畫說成語」以及「創意廣告大進擊」兩個主軸,
講義自認為也編得還不差,應該鬆口氣了才是,
但我還是緊張,緊張到不行的緊張。

昨晚本想早點休息,沒想到一個晚上拉了兩次肚子,
心裏不斷嘀咕著,就算要清腸胃也不是趁這夜深人靜該好好安眠的時刻吧!
想當然爾,我並沒有一夜好眠。
今早鬧鐘一響,也沒有賴床的閒情逸致,立刻正襟危坐,
腦海裡頭排演著下午上課的內容,還上網找了一堆腦筋急轉彎以備不時之需。

好不容易,一點半到兩點半的課結束,此時已鬆了大半口的氣。
發現其實所有的狀況都比自己所設想的還要好太多了(那我到底緊張什麼),
在此先感謝學生的大力配合,配合我回答問題,舉一反三,配合我耍冷搞笑。
上課氣氛挺活絡的,縱使老闆就坐在後面看著我上課,
但我發現這和自己半年前第一次上國中生的課,老闆坐在後面看,
我在台上一整個不自在,不自然的狀況比起來,今天實在好太多了。
看來,時間與經驗的累積,果真是很重要的。
兩點半到三點半的課,是第二個班,
不過有了第一個班的正增強,第二個班上起來自然也是游刃有餘。

兩堂課結束以後,心情大好!
又想到這兩天再上三點五個小時的課,就可以放假了,精神更是為之一振!
雖然一想到不能跟那匹馬去太魯閣,實在是有些遺憾,
但,只要放假,我什麼都喜歡啦!:P

結束了這緊張的一役,
今晚,應該可以睡個好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