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夏天燠熱的午後,高雄剛下過一場傾盆大雨,天空滿佈著烏雲,空氣夾雜著溼氣;可是,拂過臉龐的風是清涼的,眼前所見的綠是澄淨盎然的,此時此刻,我是喜歡雨天的,總感覺是雨水沖走了這個程式所有的烏煙瘴氣,留給城市一片令人陶醉的清爽。


  我們從鳳山一路騎著車,找到了這裡,隱身在人行道上的「小小」。雨絲飄啊飄,路上來往的車輛不多,但「小小」的客人倒是不少。狹長的空間,明亮的光線,牆面點綴著簡單的佈置;還有,我喜歡這大片的透明窗,可以向外看見小小庭院的小小美麗,還有街上行道樹的綠意。這裡有很多家具,很有手感,小學生的課桌椅是最可以發揮創意的環保素材,沒有上透明漆的木板,似乎更能留住木材質樸的味道。我們一人點了一杯飲料,共同點了一份鮪魚鬆餅,不管是哪樣餐點,都可以感覺到女主人的用心。

  小小的二樓,是個展覽空間。這一次,我們遇到了工頭的插畫手作展。牆上一幅幅的插畫,有的逗趣、有的可愛,天花板懸掛著幾件限量插畫T,小角落則是有工頭結合插畫的手作品。面對這種無厘頭的插畫,我當然是義不容辭的力挺,挑選了幾個鑰匙圈和明信片,超愛這種插畫風格的呀!希望這可以讓藝術工作者擁多一些的實際支持。

  小小的咖啡,小小的創作空間,小小的設計感,座落在綠意盎然的民生路邊。一棟老舊的住宅,一個實踐夢想的女生,成就了許多人在繁忙生活中,得以喘息尋找愜意的空間。

【Information】

小小|咖啡、空間、設計
地址:高雄市民生一路26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