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家以攝影、相機為主題概念的店,在老舊的忠信市場裡,它叫做「Cameza」。


  整面的落地窗,昏黃的燈光,一樓陳設著各式各樣的傳統相機、相機刻章,還有日系的攝影雜誌,是值得相機迷們留戀的地方。沿著陡峭狹窄的木梯走上二樓,是一個小小的展覽空間;那一次,我正好遇到了「小小攝影展」。在這裡,不一定是攝影大師才能辦展覽,喜愛攝影的素人也能獲得將自己作品與大家分享的機會。很喜歡這樣的展覽空間,總讓我想起了在日本自由之丘遇到的那家相機雜貨店,在日本,素人們的攝影展似乎就像是喝白開水一樣的平常又自然,攝影本該融入於生活與生命之中的。


  在Cameza逗留了一陣子,離開的時候,剛好遇到了老闆阿德,阿德對我脖子上的相機背帶很有興趣,再看我手上拿著底片相機,基於都是底片機同好,於是簡單的聊了一下。阿德說他從國中就開始接觸傳統相機,後來才又踏入數位單眼的世界,但,走過一遭,發現其實還是最忘不了銀鹽味。而我,先玩了數位單眼,才又因為vivitar開始迷戀上底片所散發出的特殊氛圍。事實上,我認為究竟是玩數位或拍底片都不是重點,而是,如何去詮釋「攝影」這件事與自己的關係。即便是在幾乎人手一台相機的年代,還是可以感覺得到大多的人在意技巧、器材,卻忽略深刻感受與思考。



  就如同忠信市場裡的其他藝術工作者,Cameza也是靠著一股對攝影的熱情,以及想要傳遞生活美學理念的初衷,在老舊的空間裡,默默地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