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對京都是充滿嚮往和期待的,尤其喜歡這個城市隨處可見的古寺、神社等歷史文化資產,巷弄間的町家,彷彿穿梭於此就能嗅到濃濃的和風味兒。我們照著蜜月計畫在京都停留了兩天,即使我們了解像這樣的千年古都是不可能以浮光掠影似的造訪,就能窺其文化全貌;但卻也深知凜冽的京都之冬,不若春櫻與秋楓時期的美,所以決定用隨性的心情與步伐在京都走馬看花。


  第一天的行程大致上是如此安排的:


  京都車站→買公車一日券→先到最遠的洛北(詩仙堂、八大神社、一乘寺惠文社等)→中午用餐→銀閣寺→平安神宮→八阪神社、祗園→傍晚花見小路→晚上用餐→京都市區閒晃


  如同上面行程所顯示的,會安排京都洛北的行程其實都是為了想去「惠文社」書店;但顯然地,計畫跟不上變化,可能因為緩慢的步伐或是距離與時間掌握得不夠精準,使得有些景點並沒有辦法盡情走完,就連惠文社也沒找到,卻意外的在京都造形藝術大學裡閒晃,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吧!


  從京都造形藝術大學前往詩仙堂與八大神社的路上,在公車與步行兩者間選擇了以腳步緩慢移動的方式,拍下了京都的小風景,也許那正是走在京都路上,你不會注意到的小風景。詩仙堂與八大神社這幾乎不會出現在京都旅行團行程裡的風景,就用我們的相機愜意地捕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