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菊島看海,不是心血來潮,而是有原因的。Pinto的老家在澎湖,又逢是結婚的第一年,所以就在過年前先回澎湖祭祖,正因為如此,我才能有機會感受有別於夏天充滿熱情的菊島,冬天的它又是一個什麼樣的面貌?只帶了一台底片機,兩捲底片,隨性的紀錄冬天的菊島吧。


  而如同一張張照片所顯示的,冬天的菊島,充滿寂靜的氛圍。馬公市區裡,白天和晚上一樣的冷清,每間以觀光客為主的店家門可羅雀,甚至有許多店家還直接的在門口貼上「三月再見」的告示紙條;山水的海邊就更不用說了,偌大的沙灘上除了我倆之外,大概就只剩下滿地爬的海邊植物,還有依然蔚藍的海洋了。冬天的菊島,因為東北季風和地形的關係,風特別的大,開往離島的船隻無法航行,冰冷的海水不適合做水上活動,來這裡遊玩的旅客恐怕也無法接受在這樣的氣候之下玩耍,也因此冬天是菊島旅遊的淡季,比起夏天的人聲鼎沸,處處綻放的青春氣息,冬天的菊島,真的寂靜的令人玩味呀。


  可是,如果真的想感受空無一人的山水沙灘,只剩下風聲、潮聲的天地遼闊,冬日晴空下的菊島,倒是很適合冥想沉澱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