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就已經拍好的貳零壹零年櫻花特輯,以為還可以再多收集幾款櫻花再放上來與大家分享,不過在春雨紛飛的日子裡,想必許多櫻花已成了點點殘雪。

  一向就不喜歡和洶湧人潮去擠那些熱門的賞花景點,所以,想要發現櫻花的蹤影自然是在巷弄間尋找。玻工館旁的日式房舍旁,是我們每年都會特別注意的賞櫻點之一;可惜,今年不小心錯過了富士櫻開花的時機,等我們趁著寒假陽光好不容易露臉去尋找時,只剩下了些許的緋寒櫻點綴著日式老屋的春意,不過,自己倒是很喜歡第一張有著日式老屋作為背景的緋寒櫻,看起來似乎有置身於日本的錯覺哩。另一個賞櫻點則是在建華國中附近的社區排水溝旁,雖說那是一條不太乾淨的排水溝,但是水溝旁的人行道上,種滿了成排的櫻花樹,盛開的時候還是很壯觀,總在這個時候,會打從心底讚賞這個社區是全新竹市最美的社區了。


  也許是拍不到氣勢磅礡的櫻花林,心裡稍有不甘,卻不小心將焦點轉移至那泥土堆上的殘雪;一片片的小粉紅,灑在草地上、泥土上,和著雨後晴空催化下的土味兒,實在很有春天的氣息;那麼,即使是沒有看見夢幻的櫻花林,只是看見這頗有詩意的殘雪,心裡也早已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