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好像越來越慢更新了?」也許,眼前的你/妳,便有著這樣的感覺。沒關係,其實我也是如此覺得。


  猜想著結婚後的我,是不是非常的忙碌?白天忙著在學校教書,晚上一回到家忙著煮飯?假日的時候,忙著到處趴趴走。其實不然,我們既沒有為了煮飯菜而忙(因為根本就沒開火),也沒有四處去遊玩(因為冬天天氣大多不好,是休眠期),那為什麼都這麼慢更新網誌,也不上傳照片啊?(敲碗)


  坦白說,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的我「不愛上網」。
 

  單身的時候,住在家裡,家人之間雖然有極為良好的互動,可是那是一種再熟悉不過的習慣。習慣在一回家的時候先逗逗兩個姪子,然後在晚餐前上樓休息一下或者上網;習慣在吃飽飯後,陪爸媽看電視、喝茶聊天,九點多再回房間上網;習慣在十二點鐘左右洗澡,然後繼續上網、處理照片、寫網誌。習慣著這樣的生活模式,也好些年了。那時候的我,三不五時就會覺得自己似乎有網路成癮的現象,喜歡利用網路汲取新知與學習,甚至是認識更多朋友,接觸這世界更多的風景。


  結婚以後,住在距離娘家三百公尺以內的新家,也許是還想追循著過去熟悉的習慣,那種有著很多家人陪伴的習慣,我反而覺得自己更加地「戀家」了。每天還是會回家一趟,回家看看兩個漸漸長大的可愛姪子,回家吃晚餐,陪爸媽聊天喝茶;看起來一切都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心裡還是有那麼一點微妙的改變。過去,總把家人與自己的生活放在等重的天秤上,隨著自己出嫁了,家人在我心中的重量似乎也比過去又重了一些,我們的倆人生活當然也重要,於是乎,網路生活在心裡的份量便不自覺的減少了。我把這樣的心情視為是一種無法言喻,只能親身意會的感覺;或許是每個幸福的小女孩出嫁後,才能漸漸體會到的箇中滋味。


  好一陣子,不在網路上待這麼久的時間,竟意外地變得不愛上網。即使,每天仍然習慣上網瀏覽文章、網誌、照片,但再也不花過長的時間在這裡了。剩下的時間,我選擇留給「書本」,留給「健康」,留給「自己的心靈」,相信生命中有更多比網路還要有價值、有意義的事,等我去追尋。我當然不會輕易地放棄這個耕耘這麼久的園地,仍然會繼續寫、繼續拍,繼續分享。只不過,我將會更執意地「為自己而寫」,想寫的時候才寫。但也許,哪天就突然一股腦兒地把所有的文字與照片都丟上來也說不定。(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