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雖然是一個西洋節日,不過若配合著英語活動就可以成為一個既有趣又有意義的萬聖節化妝大遊行了。


  十月三十日一大早,每個孩子們來到學校都比平常還要興奮,各個班級擺出來的服裝、道具陣仗相當浩大,真是令人瞠目結舌。這一天,全校的小朋友們將有一場熱鬧的化妝遊行,由直笛隊帶領著各班,一路吹奏著樂曲,到學校附近的社區搗蛋去。當然,在出發前一定要先集合一下,練習與萬聖節相關的英語會話,等會出巡才可以順利闖關拿到糖果囉!

  
  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超級好天氣,艷陽高照,而小朋友們的熱情依然不滅。有的小朋友披上黑色的披風,戴上猙獰的面具,手上拿著刀叉;有的小朋友還故意裝醜,戴上了像鬼魂一樣的頭髮;當然,也有許多可愛的小女生穿上了天使、公主的衣服,像極了cosplay。哦!萬聖節的西洋鬼魔都跑出來了,我們中國人當然也要派出一個來應戰哪!沒錯,五年級的小朋友竟然穿上了八家將的衣服,準備出來降魔伏妖啦!這可讓全校的師生們大開了眼界,萬分佩服這位小朋友的創意與勇氣。而老師們也不甘示弱,帶領著樂隊的指揮--佳妏老師穿上了巫婆裝,萬清老師也戴上小朋友帶來的假髮和大家一起high,幼稚園的兩位老師們也紛紛地戴起阿福柔犬的髮型,陪著幼稚園的小南瓜們一起同歡。


  我們從學校的後門出發,繞了社區一大圈,沿途會經過三個關卡,小朋友必須向關主說些和萬聖節有關的英語,才可以順利的拿到糖果。已退休的玉怡老師當起了第一關的關主,她也不甘示弱,做了一個很犀利的萬聖節造型,真是太有趣了。一路上,社區裡的許多居民們紛紛都跑到街上來看,有的阿公還很熱情的和大家揮揮手,真是熱情啊!


  就在悠揚樂音的陪伴中,我們希望能透過這個活動讓孩子快樂的學習英文,同時也希望萬聖節的氣氛送到社區裡,大夥兒一起度過這難忘的萬聖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