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開學前的炎炎夏日,上台北華山看幾米星空特展,看完展覽後頂著頭頂的驕陽,在忠孝敦化站下車,以散步的方式走到了仁愛路附近巷弄裡一家很有設計感的店「akuma caca」;平常日的午後,獨自坐在那裡的我,想著都會地區人群的急忙穿梭,心裡頗有忙裡偷閒之感。


  akuma caca是一家很特別的店,從外觀不規則的幾何形支架圍繞著透明的玻璃屋,就很想讓人一探究竟。老闆本身就是個設計師,公司開在一樓,利用一點空間,理想中的咖啡店就如此誕生。推開玻璃門,人工草地上一台腳踏車,在午後陽光的照耀下,襯托出都市裡的優閒之感。而一旁的招牌設計,上面的插畫我尤其喜歡。走下樓後,不同於許多也一樣利用地下室空間的餐廳,這裡沒有奇怪的味道,也不感覺潮濕,更因為穿透玻璃屋的陽光而讓整家店明亮溫暖。當然,整家店裡的東西,映入眼簾的大多數都是不規則的家具、物品。桌子不規則、椅子不規則,水杯像個不倒翁搖搖晃晃,也是不規則;就連盛裝食物的餐盤,都有別於傳統。拼拼湊湊的不規則,絲毫不感到空間的凌亂,反倒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諧和美感。


  說起食物,我點了糖漬香橙片、維吉尼亞火腿帕里尼,還有一杯冰拿鐵。menu上的餐點,和台中的胡同有幾分相像,一樣有檸檬扎片、糖漬香橙片,當然也有很多經典的咖啡。後來,才知曉原來akuma caca的店長之前是在台中胡同,怪不得食物也是一樣的獨特美味。維吉尼亞火腿帕里尼是親切店員的推薦,厚切的火腿吃起來真的很夠味,附上些許生菜沙拉,整體的口感很清爽。


  那一個下午,我坐在店裡的一角,欣賞小圭的插畫展,拿著相機在店裡四處拍拍,翻閱那一整個書櫃上的設計書籍,望著陽光從玻璃屋頂灑下,不感覺燠熱,而是心靈上的神清氣爽,我想,那是一種夏日的幸福吧。


延伸閱讀:
akuma caca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6號B1
提供免費無限上網
十月份有中嶋仁司的攝影展,應該會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