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開學邁入第四週了,現在才把迎新生的照片貼出來。沒辦法,其實它們躺在我的硬碟裡已有好一段時間,只是我業務繁忙,無暇貼照片啊!


  遙想十多年前,我也是個可愛的小一學生;可是,我怎麼也想不起那時學校安排了什麼迎新活動。事實上,不是我健忘,而是那個年代的小學生哪有這種熱情的迎新呀?就算心裡再怎麼不喜歡去學校,還不是要硬著頭皮上學去。很顯然地,時代真的不同了。從大五實習那一年開始,開始見識到每個學校每一年歡迎小一新生時的各種花招,想盡了各種招數,就是為了要幫助這些小小朋友盡快地適應小學生活,進而喜歡上學,成為一個快快樂樂的小學生。


  看過了校長扮牛仔、扮國王,主任們扮公主、小飛俠這種大規模的歡樂場面;也看過溫馨又具意義的植豆苗種子的迎新傳承活動。這一次,我們是用過勤(芹菜)聰(蔥)門、拔智慧毛,上階梯步步高升,這種具有祝福象徵的活動來歡迎小一新生。勤聰門的點子還蠻常見的,在小牛上面插上一支支的棒棒糖作為智慧毛的象徵,我倒是第一次看到,還蠻有創意的。第一天上學的小朋友,果然很緊張,當然也很狀況外;看他們在牛兒前面挑選著棒棒糖的模樣,還真是有趣,有的孩子還站在那兒猶豫了好久好久呢!拔完智慧毛以後,還要再走上階梯,校長會把孩子抱下來,用以象徵學校會疼惜愛護每個家長的小寶貝們,希望每個家長都能放心的把孩子交給老師和學校。除了迎新活動外,小一的導師還要趁這一天做一點常規的宣導,尤其一開學就遇到了H1N1的疫情,教導孩子維持清潔勤洗手,多喝開水保健康,也成了老師開學第一天的重要任務。小朋友們坐在位子上,有的認真聆聽,有的心不知道飛往哪兒去,看來收心操可要再多做個幾回才行。


  小學校的迎新活動,用簡單隆重的方式祝福每個孩子都有一個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