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了幾天的廣島,幾乎都是在現代化的都市地區裡穿梭;好不容易,逮到了個週日的空檔,此次招待我們的協會決定帶我們去「宮島」走走。若非在前往廣島之前先在網路上做了功課,否則我根本就不認識宮島。後來,才知道原來宮島在日本的名氣可不小,與宮城縣的松島、京都的天橋立並稱日本三景。宮島上的「嚴島神社」更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上千年的歷史遺跡,莫怪日本人如此驕傲地把它列為三景之一。


  宮島,是閃耀在廣島灣上的一顆珍珠,屬於瀨戶內海國立公園的一部分。前往宮島的船上就可以看到嚴島神社優雅的姿態,還有立在海中的朱紅色大鳥居,由於保留了許多從平安時代就傳承下來的溪谷、原始山林與町家建築,這裡處處充滿著歷史情懷的風情。循著人潮往傳說中海上的大鳥居而去,竟然在途中遇見許多頭小鹿。是的,那是「真鹿」,活生生的,一點也不假,而且還不怕生。野生鹿可不是奈良的專利,宮島人將島上的鹿視為「神的使者」,由此便可得知他們對鹿的尊敬。


  由於,我們遇到了瀨戶內海的漲潮,此時的大鳥居浮在海面上,無法直接的接近,只能從旁遠觀之。再往神社走去,一幢幢的紅色木造寢殿式建築座落在岸邊,沉浸在漲潮的海水中,後方以翠綠的彌山為背景,雨天的白色山嵐縹緲於山間,是一處絕美的鮮明風景。走過長達一百九十六公尺的曲折迴廊,每個轉彎處似乎都能巧妙地看見神社與大鳥居的不同面貌,屋簷下也懸掛著一盞盞的明燈,很喜歡這種別具特色的神社之美。接著抵達主殿,我們剛好遇到了當地的祭典,許多人圍著觀看,好不熱鬧。離開前,在嚴島神社買了幾個御守當做紀念,著名的宮島飯勺當然也不可少。


  很久以前,Pinto曾說希望每次去日本都能去幾個世界文化遺產走走,感受那種在精心維護下的歷史遺跡所帶給人的撼動;如此巧合,我們第一次的日本行還真的走訪了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嚴島神社」。整個宮島,當然不是只有嚴島神社,可是只要在這兒走過一回,確實就能有不虛此行之感。許多國外的遊客還會刻意的在這裡住上一晚,為了就是看盡嚴島神社「潮起潮落」各種姿態的美。宮島的楓紅也是關西地區著名的賞楓地點,也許,哪天還有機會再次造訪宮島時,我們也可以在這裡住上一晚,感受神社與楓紅交錯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