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樓的風景,是另一種美。站在與樹幹腰部同樣的高度,更近距離地接近四處蔓延的茂密枝葉,篩落下的光影移轉,像是跳著一曲華爾滋。


驪歌輕唱的季節,校門口的鳳凰樹正火紅地唱著夏之頌;傍晚五點鐘的草地上,夕陽斜射,橘紅色的花瓣更加耀眼,第一次發現落下來的花瓣比在樹上更美。



黃老師跟我說,這是還沒完全成熟的百香果。Sorry,我見識實在短淺哪!只吃過百香果,看過成熟的百香果的EMICO。


一大早進了校園,老師們紛紛提醒了我,那個不起眼的小角落有著可愛又清新的蔥蘭正綻放著。


池邊的杏菜,像一顆顆的愛心;最大顆的愛心上面,還別著一株小白花,太可愛了!


莫名的喜歡這種很舒服的色調。


教室窗外的藍天,是學生通通不在教室時,我天馬行空的好去處;好幾次,我以為我已經躺在白雲堆上了。


學校裡的這群孩子們,對於校園裡的各種生態比我還要瞭解許多,同時,他們也很樂於照顧一隻隻的昆蟲慢慢長大,再從他們的手掌心勇敢地學習飛翔。






基金會裡的陳老師喜歡養魚,這缸魚的數量恐怕不是兩三分鐘數得完的啊!


一樣的喜歡孩子每一個專注當下的神情,不管是在閱讀、拍照,還是享受遊玩的樂趣。


某個下大雨的晚餐時間,家裡沒大人在,留我和pinto兩人在廚房惡搞。吃著我們一起幫忙包的水餃,還有泡菜口味的湯米粉,這是兩個人的小幸福。


夏天,怎麼可以少了大紅扶桑花的熱情?



放暑假以後,幫忙照顧姪子也成了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事。




但是,因躲太陽而宅在家的日子,也是需要到戶外呼吸一下的。下午三點的頭前溪大橋,香山火車站;陰天的辛校長公館,還有我認為它是全台最美的新竹火車站與濃濃的設計感風味的新竹高鐵站。






 


放學以後,整個人感覺都放鬆了。步調變得慢,心情自然也跟著愉快浪漫,眼裡的風景全部都變得,很美好。








家的附近有幾間閩式古厝,沒人住了,可是保存得還不錯。古厝旁,有一條小徑,春天時會開滿紫色的羊蹄甲,夏天則有紅色的扶桑花,那,秋冬的小徑又是什麼樣子呢?

 
趁著和高中好友聚餐,和學校老師餐敘以及慶祝爸爸節的日子,拍點食物是必要的。
 



遇見像火球一樣的夕陽,把街道染得金碧輝煌。我像是夸父一樣,拼命的追日。然而,我的腳步終究趕不上它下沉的速度;美麗,有時也只是一瞬。




僅以以上照片,記錄我的六月與七月,忙碌之中的一點點小空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