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旅行的計劃裡頭,其實本來就不打算在台東停留太久,倒不是因為台東沒什麼好玩的,反而是因為台東許多景點的距離實在有些遙遠,花個三天的時間恐怕都沒辦法把台東山海線徹底得走一遍;再加上自己其實也跟著家人走訪台東好幾回,於是在旅行天數的優先考量下,先捨棄了台東。


  然而,從花蓮到墾丁,勢必是得在台東停留個一天。捨棄了東海岸的眾多海景民宿,我選擇了「少則得」民宿作為那一晚的歇腳處,大多原因是喜歡上那幢建築帶著些許的安藤忠雄日式風格。清爽的設計,極簡的清水模建築,可以在許多角落看見設計師想要利用陽光與縫隙來製造豐富的光影變化,加上刻意留下的小天井,若是在蔚藍天空的襯托下,這樣的建築真的會讓人想要長住於此。不過,忘了是因為下雨還是天色總是晦暗,我竟然沒拍幾張少則得的照片(殘念)。民宿主人陳大哥是一位書法家,也因此民宿裡頭許多裝飾都是書法作品,除此之外,整間屋子並沒有過分華麗奢侈的裝潢,在最簡單的設計下,保持最乾淨的狀態,似乎在隱約之間都能感受那「老子哲學」-少則得,多則惑。

  
  那晚,我住在少則得的「麻雀房」,大概是因為遇到了平日,所以當天連我在內就只有兩組的客人,他們在二樓,我在三樓,這意思是說那晚三樓整層都是我的,打開落地窗戶,坐在中間的客廳看電視也毫無干擾。雖說少則得一切都很簡單,但是對於許多用品的品質倒是一點都不馬虎。房間的床是席夢思的,浴室裡的沐浴用品清一色是施巴的,茶杯、碗盤器具是ALESSI,再加上陳大哥的待客的熱情,即便我是一個人來旅行,還是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晚餐,則利用機會騎著機車到台東市區閒晃。按著陳大哥的美食推薦地圖,找到了老東台米苔目,還有旁邊一家臭豆腐;果然,兩家的生意都是超級的好,大排長龍。而一個人旅行的我,很輕易的就找到了座位,馬上點了一碗金針湯和米苔目,配上熱騰騰的臭豆腐,滿足了經過一整天舟車勞頓而疲累的我。吃完以後,便又繞到台東誠品書店,看看後山的誠品有些什麼不同。就在這裡,找到了自己很想要的一張演奏專輯-許英忠的《旅行》,殊不知這首曲子就將成為單人旅行後半段的主題曲。


  隔天一早,陳大哥就已經在樓下餐廳忙進忙出,張羅著房客們的早餐。盛了一碗稀飯,端來的大拖盤上有著九小碟的配菜,再與陳大哥的興趣嗜好做聯想,這就是所謂的「九宮格」早餐吧!烤得恰到好處的地瓜、不油膩的青菜、牛蒡絲、炒蛋、花生,光是吃完這一盤豐盛的早餐,就已經很飽了。但,陳大哥繼續送來了柳丁和熱紅茶,這是打算讓我把早餐當作午餐一起吃吧!也怪不得陳大哥前一晚特別叮嚀我要預留一小時至一小時半的時間來「慢慢的」享用早餐。


  就這樣,在一夜好眠及陳大哥的用心待客之下,單人旅行的我一點都不孤獨。然,旅行的第四天,天色依然不晴朗,灰灰的,真的很冬天。行李暫時放在少則得,最刺激的旅程就要展開了。


台東‧少則得民宿:
http://www.lessismore.idv.tw/

       單人風景‧十二‧收集站牌
                        單人風景‧十一‧裊裊木香林田山
                       
 單人風景‧之十‧豐田移民村
       單人風景‧之九‧吉安慶修院
       
單人風景‧之八‧夢想交織的法采時光
       
單人風景‧之七‧松園別館
       
單人風景‧之六‧妳一定要去砂卡礑
       
單人風景‧之五‧遇見環島心旅人
       
單人風景‧之四‧新城的青春影像
       單人風景‧之三‧我的藍皮普快呢?
       單人風景‧之一&之二‧啟程‧北迴風光
       
單人風景‧我的環島夢
       
緩慢,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