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旅行的第三天,在法采享用了一頓美味豐盛的早餐,和冠羽不自覺地聊天聊到超過原本預定要離開的時間,直到我感覺到必須立即離開花蓮時,已經是接近正午時分了。冬天的花蓮,天空不晴朗,灰暗的雲層中,飄著細細的雨,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寒風似乎不若新竹這兒的凜烈。


  搭上了前往台東的莒光號,很幸運的買到了靠窗的位置。生平第一次搭東部幹線的火車,能坐著火車欣賞縱谷美景,是很新鮮的體驗;我,捨不得閉上眼歇息。每當火車飛奔過一個個火車站時,收集站牌成了我最大的樂趣;每當火車越過山谷、河流之際,捕捉瞬間的冬天原野風情成了我最艱鉅的挑戰。很多次,相機的快門追不上火車的時速,留下的是一張張「咻~~」的風景,沒錯,就是你想像中的速度感。


  火車在台東池上靠了站,只見一個個提著裝著滿滿便當籃子的女孩、婦人紛紛地在車窗內的乘客招手,熱情的吆喝著「好吃的池上米便當~」!我,特地下車尋找傳說中的池上米便當。那時好像是下午兩點多些了,肚子早已餓得咕嚕咕嚕叫,當務之急便是尋找一家便當店,大快朵頤一番。於是,也沒有多做考慮,一走出池上車站,看見「全美行」大大的廣告看板,就順勢走進去了。也不知道是自己飢腸轆轆,還是池上米真的好吃,這樣一個便當竟然讓我很快的吃個精光。吃完以後,還有些許時間,就在火車站的裡裡外外,隨意的走走。用食物補充體力以後,感覺精神又充沛了些,心裡盡是滿足感。


  下一班前往台東的車,進站了。我從池上搭上車,在滿佈著烏雲的天空及沿途正準備盛開的一片片黃澄澄油菜花田陪伴下,抵達了台東新站。此時是下午四點五十二分,氣溫二十三度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