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已經是一個拖稿拖很久,欠稿欠很大的旅行故事。


  時間發生在二○○八年的年初,花了一星期的時間,我一個人從新竹出發用作火車的方式繞了台灣一圈。當然,我並沒有深入到三百多個鄉鎮的小角落,只是選擇性地找我想要停留的城市,用緩慢的步伐貫徹這一趟旅行,記錄這沿途的單人風景。


  然後,這一切故事就突然停留在花蓮林田山之後,就再也沒說完了,那時只是我旅行的第二天,這個故事我只說了三分之一。爾後,坐著東部幹線的火車前往台東,再從台東經過南迴鐵路及客運到達墾丁,從墾丁再回到高雄,從高雄做區間車到台南,最後從台南回到了我的家,還有很漫長的一段故事,我一直都沒有說。可能是當時一忙,便無瑕再多說這一切;時間一拉長,就也失去了想要述說從頭的耐性與毅力。


  那麼,我怎麼會又突然想要分享這已經過了這麼久的旅行故事呢?我想,大概都是耳邊再度聽到這一首歌,伴著旋律,腦海裡突然湧現了那段旅程中許多值得回味的點點滴滴,單人風景的重頭戲可是在後面的旅程呢!是的,我的單人旅行在離開花蓮後,出現了「很大」的插曲;這個插曲鮮為人知,大概只有我的幾個好友知曉而已。今年年初再訪花蓮法采時,某個晚上和冠羽、貓老大還有韃子聊起這段旅行中最深刻的故事時,大家可是驚呼連連,卻又笑到不行。也是因為這旅行中特別的意外,於是我的單人風景在我生命裡具有很重要的意義;我想,也許有一天我會這樣告訴我的孩子,曾經,我也有過這麼一場充滿驚險、驚奇、驚喜的旅行。


  呵,準備好了嗎?未完成的單人風景,即將再度開始說故事了....。


在這週末emico南下高雄參與世運盛事之際,不妨再把單人風景的故事約略的複習一下吧!:)

                            

                            
單人風景‧十一‧裊裊木香林田山
                       
     單人風景‧之十‧豐田移民村
       單人風景‧之九‧吉安慶修院
       
單人風景‧之八‧夢想交織的法采時光
       
單人風景‧之七‧松園別館
       
單人風景‧之六‧妳一定要去砂卡礑
       
單人風景‧之五‧遇見環島心旅人
       
單人風景‧之四‧新城的青春影像
       單人風景‧之三‧我的藍皮普快呢?
       單人風景‧之一&之二‧啟程‧北迴風光
       
單人風景‧我的環島夢
       
緩慢,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