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當代藝術館看書法展的同一天,我先去了師大附近的麗水街尋找一個錦安日式宿舍群落,目標非常明顯,就在錦安公園的對面。天空飄著淋不濕的細雨,從捷運站出發慢慢的步行,白天的師大商圈顯得格外寧靜,我格外喜歡這樣的閒適。

  
  錦安日式宿舍原本是日治時代總督府山林課的員工宿舍,在當時這裡叫做「錦町六條通」。在現在僅存的十來戶日式宿舍之中,最為特別的大概就是幾乎每戶人家充滿綠意的籬笆裡頭,又種了一棵棵樹。其中,有一棵樹齡將近七十多歲的台灣油杉,仍然挺拔的守護著錦町的每一間老房子。窄小的街道上,反而讓人經過此處時可以刻意的慢下來,慢慢的經過這裡,感受曾經存在的「錦町時光」。


  離開了日式宿舍後,順著麗水街,經過永康街,接上了青田街,那天的早晨就在這幾條小巷弄之間,尋找台北這座城市沉靜的晨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