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腳步挪移到七月以後,我的心情並沒有馬上得到真正的放鬆和紓解。伴隨著太陽的毒辣,我拎著行囊尋找下一年的落腳處。我是手握著流浪地圖的旅人,應該早已看淡旅途中的離合聚散;笑笑的說聲謝謝和再見並不難,又為何我的心裡無法踏出大大的步伐,離開?


  我想,那一天的下午是我今年度最難熬的時光了。無法好好的睡一覺,在精神恍惚之際,電話那端傳來的是令人失望的消息。「喔,沒關係啦!應該是我自己表現得不夠好...。」掛上電話後,假裝很平靜的口吻向父母和男友傳達這個消息,接著,我看見了父母臉上的失落,還聽見了男友驚訝的聲音。此時此刻,我仍然要以為自己很平靜,其實內心是百感交集。


  「你要不要問問看是哪裡出了問題?」那幾天,我必須不斷的被這樣的問題輪流發射。「嗯!應該是我當天狀況沒有很好吧!」「可能是口試,我覺得我回答得好像不流暢,好像太緊張了。」我努力的回想自己當天的狀況,可是好像還是無法獲得別人的認同,大家怎麼想都沒道理,只因為在這個地方的教育圈裡,似乎都會有些不成文的默契,「如果你平常表現得不錯,通常就會...」。我知道這並不是鐵律,也暸解每一個團體裡頭會有各自的理念、想法和文化,只是我也開始對自己曾經付出的努力產生了質疑。


  那幾個晚上,連上部落格後,便定著不動。滑鼠滾輪輕輕一滑,都是我曾經最熟悉的風景。看到照片裡的人事物景,竟然有一種莫名的無力感,再多的言語也都無法阻止心中不斷湧出的失落、慨歎和質疑;於是,選擇了視而不見。我知道失敗的人並沒有悲觀的權利,我唯一能做的是不斷的告訴自己:總有一天都要分離,我只是提早離開而已。然後,再度提起行囊,踏出腳步,尋找一個不知道哪裡是終點的終點。


  有一天早上,再度回到那裏收拾東西,上傳一些資料。在燠熱寧靜的空間裡,你的敲門聲特別的響亮。身為前輩的你走了進來,說了一些真的很感性的話,我的淚水狂飆不止。你知道嗎?那是那幾天以來,我哭得最盡情的一次,彷彿我心裡所有的失落,你都看見了。你說著你的想法,對我的感覺,還給了我鼓勵;我才知道就算我已經長大成人,即將要嫁為人妻,在遭受挫折的時候,還是這麼渴望安慰,這麼需要他人的加油打氣,更何況你還是我如此崇拜的前輩呢。那天晚上,我又和另外一位前輩一同聚了餐,從晚上六點盡情暢談了五個小時;即便三天後,我將再度面臨另外一個考驗,但,那真的是那一段日子之間,如釋重負,最愉快的一天了。


  三天後,我終於確定了落腳處,把這個消息第一時間和你分享,謝謝你為我祈禱。短短的一星期之間,我的心情像是洗三溫暖;面對離開的理由,我想我一定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再努力學習,不論是不是那十八分鐘決定了這一切,我從不後悔我的付出。好幾千張的照片,上萬字的文字心情,都會是這一年來我心裡「最美好的」。面對分離,我遺憾的是沒機會再陪伴那十三張可愛的笑臉,感嘆的是和你們的緣分太淺。然而,我仍要衷心的道盡我心中數不清的感謝,謝謝這裡留給我這麼多美好的記憶;我像是手握著流浪地圖的旅人,背著大大的行囊,在這裏裝進這麼多寶貴的經驗、深刻的風景。


  走出這裡,走進下一個張開雙臂迎接我的落腳處,我在流浪地圖上又轉了個彎,這一年,要帶大家看見海邊小學校的動人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