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木門窗櫺、門外的花花草草,和一台牛奶白腳踏車,在這巷弄中特別地引人注目。老是羨慕台北的大街小巷裡,不時地就能看見一家家舒服又特別的日雜店;雖然喜歡竹北的Sew easy,但距離上終究有些遙遠無法時常造訪。終於,今年的三月,中央公園附近,也悄悄地開了一家雜貨店「好日」。


  來好日,日日是好日。仲夏的午後,著上百分百純棉的罩衫,坐在好日窗檯邊翻翻雜誌,寫寫字,捧著極俱手感的杯碗喝著抹茶,配上可口的三明治或手工蛋糕,味蕾的滿足、視覺的舒適,心情上的開朗,果然是「好日」。老闆娘是位可愛的大姐,熱愛京都,也愛手作雜貨,更愛好攝影。開了這麼一家店是她的夢想,店裡的裝潢與擺置全由她精心設計策劃,在許多小細節上,都能看見她的用心。我和pinto最喜歡窗檯邊這三扇可以打開的窗戶,明亮的光線,盎然的綠意,輕快的音樂,頗有「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之感。除此之外,這裡的雜誌、攝影集也都令人喜愛。「come home!」、「梅佳代」、「蒼井優」、「森友治」等,一本本擺在架上供人閱覽,喜歡看日雜書的人,一定會對這些書愛不釋手。偶爾,這裡也會舉辦一些手作或繪畫課程,那天的午後,我們就遇到了一群朋友正在學作布盒呢!而我最想參加水彩素描課程,但目前都沒有安排在週末假日,對上班族來說真的是一種小遺憾哪!

 
  悠閒的時候,不妨在「好日」自在地度過一個下午,享受著有質感的生活,澄淨心裏的每一顆塵埃。然後,就會發現「日日是好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