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時有許多令人難以掌握的事,是否因為如此,所以感到不安和焦慮?生活中,常有許多需要馬不停蹄思考行動的事,是否因為如此,所以倉促的呼吸而忘了微笑?


  我們汲汲營營的想要把握每一片刻,做最有效率的事,於是不斷地趕上時間的腳步。然,分分秒秒逝去的時間,卻又串連成一條長鞭,在後頭緊緊的追趕拍動著,要我們不可再回頭。我了解備忘錄上的事情,只是生活中的渺小片段,在我們的心裡,卻還有更多更多人生中重要的大事,需要思考、計畫與抉擇。此刻,我們忙著期末事務,你忙著比賽,我忙著跳進戰場,閒暇之餘,卻又忙著規劃未來。不能再像去年那樣一會兒去蘭嶼,一會兒又去菊島了,少了很多悠哉旅行的風景,卻不覺得可惜與遺憾。因為,我多了更多我嘗試體會與發現的生活風景,即便只是與你共進一頓早餐,味蕾的旅行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即便只是和你一起逛逛雜貨店,想像著家的樣子,腦海裡勾勒出的風景,是專屬於我們之間的秘密。


  事情一件一件,慢慢來吧。做好現在的每一件事,每一口呼吸都要從容優雅,不疾不徐。煩惱不是煩惱,別讓它亂了我們的生活節奏。我們牽著手小小步走,也可以走到夢想的彼端。而你知道,我最愛看你笑笑的樣子;「微笑著,生活」,告訴你,也提醒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