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梅花駱駝
說明:梅花是在寒冷的地方才有,駱駝是生活在炎熱的沙漠,但是在大湖國小他們卻能共存。
大湖六甲/陳秭翊

  對這兩張照片是否還有一點印象呢?這兩張照片都是自於大湖孩子們的攝影眼,一張是六年級秭翊的作品,一張是四年級沛樺的作品。

 
  三月份的時候,挑了幾張去年年底攝影展的佳作去沖洗,請這些孩子自己下標題,說明創作理念,再幫他們寄到國語日報參加由柯達所主辦的「生活攝影家」創作比賽,一個月後,結果揭曉了!這兩位小朋友紛紛得了「優選」哦!我為孩子們開心,覺得孩子們的創意與美感有人欣賞,真好!孩子們比我更加的興奮,因為輕輕的一按快門,就有兩千元的獎金,這對一個月零用錢幾十元不到的孩子來說,真的是一項大禮啊!當然,更重要的是,相信孩子們對於自己眼睛所看到的生活美學,應該會更有信心了吧!


  孩子們的攝影作品稱不上有技術,可是很純真,就是他們眼裡最直接的風景,毫不掩飾。不論是秭翊的創意視角,還是沛樺的細微觀察,相信在我們小小的校園中,每一個孩子都有最深刻的風景。


生活攝影家創作比賽得獎名單請點:http://www.mdnkids.com/kodak/



主題:瓜目相看
說明:校慶快到了,全校都忙著準備校慶活動,連主任也不例外。午後,主任他司令台串起一個個的地瓜,他要我們的表現可以「瓜目相看」。
大湖四甲/蔡沛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