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很難發現貓的蹤影。但是,在淡水卻不一樣。


  知道淡水有一群愛貓人士極力維護這裡大大小小的街貓們,這裡的街貓不會過分的怕人,也因此像我這樣一點貓味也沒有的人,還可以在淡水的巷弄之間不經意地就察覺到貓的存在。


  榕堤旁的停車場,在雜亂的草叢間、晦暗的車底下,貓,就躲在這兒。有時候一抬頭,圍牆上、屋頂上又可以看見幾隻小貓躍身而過的身影。停車場的貓大概很怕人群的追逐,孩子們一見到貓興奮地大叫,急起直追,嚇得貓兒趕緊逃跑。有河book外的陽台,也可以看到好幾隻貓。慵懶的趴在木板上,動也不動,幸福的很。一隻很怕生的貓,一直在遠遠的屋頂上觀望。另兩隻貓實在太有趣了,在屋頂上追逐打鬧,那種示威挑釁、哀憐求饒的眼神與動作,貓的靈性確實令人驚訝。


  拿著相機記錄淡水的街貓,從觀景窗裡窺見街貓的世界,也是閒逛淡水老老街的樂趣之一吧!


「週末天氣好,好悠哉啊!」


「躲在草叢間,比較不會被發現啦!」(可惜沒有保護色)








「嘿嘿!來追我啊~」(挑釁的表情)























伺機而動



啊雜~~這般地狠勁實在太帥氣!尾巴都翹起來了~


「你再打我試試看啊!」(露出兇狠銳利的眼神)
「啊啊啊~我不敢了!原諒我啦!」(求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