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變幻莫測,著實讓人難以預料。明明早上出門是個暖陽藍天,到了中午卻下起了傾盆大雨,下午放學後陽光又露了臉,賞了一地的和煦。

 
  難得的陽光,就得上街尋找木棉花的紅豔。我尤其喜歡護城河畔的木棉,高聳入天,橘色花朵開滿枝枒,那向著藍天伸展蔓延的樣子充滿蓬勃生氣。午後,街上人們各自在城市的小角落裡,接受陽光的沐浴,微風的輕拂,淋了一身春天的詩意。老伯伯的幸福牌腳踏車靜靜地停放在河畔,孩子手上的麵包屑引來一群群的鴿子,男女孩手心捧著一杯咖啡,慢慢的啜飲。只有這個時候,我才能感覺到手錶上的分針和秒針不再急忙地追趕,生命因此而悠長了起來。


  天色在頃刻間黯淡了下來,一片片的烏雲低得彷彿一伸出手就可以碰觸到。大雨淅瀝淅瀝地下,毫不留情,教室裡處處響起孩子們沒帶雨傘的焦急無奈。不知不覺,說話的速度越來越快,聲調越來越高,啊,時間的步伐又因此而倉促了起來。放學後,送走了最後一批沒帶傘的孩子們,校園又恢復了寧靜,徒留雨水打在地面上、水窪上的聲響。草地變得青翠,空氣變得濕潤,蹲在地上,按下快門記錄雨天的風景,原本對雨天的煩躁感竟在這個時候消失不見,反倒喜歡上這樣的「濕」意。


  有時雨,有時晴,寫成一篇春天的樂章,反覆吟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