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些日子沒有出去走走,遇上了假日,只想待在家裡休息,真是名副其實的宅女。感覺自己向外趴趴走的動力減弱了很多,相機拿出來拍的次數也明顯的減少,似乎是很僵直的生活。最近,也莫名地討厭上網或使用電腦,拋開這世界的文明,是不是可以擁有多一些與自己心靈對話的時間?或許,是真的希望生活可以有更多的空白吧。


  關於我的忙碌,說不上來。論教學生活,這十三個孩子成長了不少,或者說我們師生之間比較有默契了,覺得他們不像上學期那樣需要我不時地耳提面命,我們的節奏似乎也契合多了。但,生活中總是有一股壓力纏繞於心,放在心裡的未竟事務,揮之不去。想著明信片的寄送、作品的印製、教案的編寫、考題的編製、教學檔案的整理;掛念著六年級孩子的畢業光碟進度,還有人生中需要抉擇的一些事。越是告訴自己要慢慢來,就越容易踏出快速的步伐;越是假裝不在意,就越容易掉入焦躁的迴圈裡。煩憂像是一顆顆的種子在心田裡紛紛發了芽,於是,好像就無暇再管這些煩憂以外的事了。


  還好,這個月聽到的好事遠遠超過於不好的事。高中幾個朋友準備結婚了,大學幾個要好的同學也陸續開始買房子、籌備結婚事宜。喜事頻傳,彷彿宣告著大夥兒的適婚年齡已經悄悄到來,一切都是如此的自然。因為這些喜事,讓我很久沒有伸出的觸角又得以重新伸展,一忙之下,好像很久沒好好關心身邊這群同學了呢。參加婚宴雖然也算是小型同學會的一種,不過跟要好的姐妹們找個地方盡情的聊天,那才是更令人期待與開心的事。


  隨著牆上的日曆紙一張張的掉,還來不及喟嘆漸漸失去的青春年少,就得趕緊伸出雙手擁抱未來。陰雨的春天,適合發愁,忽然渴望陽光透進窗戶的清亮,還有一口又一口的清新空氣。想了想,人生的風景,變換之快;有時候,還真叫人措手不及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