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天氣裡,啜一口熱騰騰的杏仁茶,暖了胃,滋養了身體。炎熱的天氣裡,來一杯冰冰涼涼的杏仁茶,沁人心脾,褪去了熱意。


  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容易讓人忽略的小巷弄,隱藏著這麼一小間很有古味的杏仁茶專賣店--三時茶房。淡綠色的牆面,喜氣洋洋的春聯,襯著正盛開的九重葛,寧靜的小巷裡,散發著淡淡的杏仁香氣。


  那一個炎熱的春天午後,我們在這裡點了一杯杏仁茶,一碗紅豆杏仁豆腐,再加上一小碟滷味,在鹹與甜之間,尋找平衡。喝一口杏仁茶,溫潤自然,淡淡的甜味絲毫不搶戲,讓杏仁味的芬芳在味蕾中慢慢傳遞。可惜,渣多些,濾掉了渣以後,應該會更香滑順口。至於杏仁豆腐,濃醇滑嫩,搭著鬆軟的紅豆,確實美味。店裡的餐點,全都是以杏仁的點心為主,有機會再來試試看這裡的杏仁片吧。


  茶房整體的空間不大,但空間的配置與設計挺令人感到舒適。一樓的吧台座位少許,牆面上擺放著獨立音樂,同時也販售著手作小物,提供藝文展覽資訊,老闆的有心經營,可見一斑。循著窄陡的樓梯而上,橄欖綠與橘色牆面呈現出寧靜的空間美學,從白色窗櫺透進來的自然光線,搭著竹製吊燈的昏黃燈光,加上幾張有歷史味道的茶几、板凳與老藤椅,不知不覺痴醉於此。


  走進小巷裡的三時茶房,品嚐的也許不只是那醇厚天然的杏仁茶香,而是看見了老房子的春天,一種老房子樸實自然的生活美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