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課程中,有一個單元說到了「我會做家事」。一說起做家事,孩子們個個經驗豐富,十八般武藝都搬出來了。當然,孩子們可不是在說嘴,根據導師我側面的了解,班上很多孩子們在家確實很能做事,其中就包括了烹飪這件事。於是我們決定辦一場點心大作戰,考驗大家的廚藝!


  我們用分組的方式,請每一組準備兩道點心,該準備的材料與工作就用分工的方式,至於點心的製作方法就必須自己去尋找或者請教長輩。在活動之前還必須先設計菜單,用特別的插畫與菜名,讓大家期待當天餐會的各種好料。


  利用了兩堂課的時間,讓孩子進行活動,對於孩子們和諧的分工,以及獨當一面負責起各項大小事,真的讓我在旁看了直感到欣慰。拿菜刀切黃瓜可不是女孩子的義務,男孩子也俐落地將小黃瓜切成漂亮的一片片。作鬆餅調配原料比例時,就由對於數字概念比較好的孩子負責,捲壽司這種需要細心的工作,就讓細心的人來。勇於嘗試的孩子就負責當起試吃大隊,一下子喝紅茶,一下子又試吃鬆餅,還真有口福呢!

  
  等到各組的餐點都上桌以後,我們當然不能忘記和學校的師長們分享囉!於是將長得比較漂亮的壽司、鬆餅、三明治等,一個個排列在盤子上,我們也一個個排好隊,準備到各班教室先請老師嘗!點心分送完後,我們的心裡可是充滿了成就感,再回到教室一起享用時,即便壽司沒這麼漂亮,鬆餅沒有外面賣得美味,但吃在嘴哩,可是甜在心裡,因為這是每一個人努力的心血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辦完點心大作戰的關係,孩子們在前天的小日記「我的志願」裡頭,竟然好幾個人寫說要當廚師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