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磨菇,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新竹誠品的某個專櫃都會販售著磨菇的衣服、商品,而我正好喜歡這種純綿的舒適感,簡單又帶點創意與樂趣的設計。於是,每次到誠品就一定會順道去看看磨菇,而雜誌區的磨菇手帖也是我固定會翻閱的出版品,即便很少入荷蘑菇的產品,但對於磨菇傳遞出來的生活理念卻是十分的贊同。


  得知在捷運中山站附近有一家磨菇店,而且還提供了簡單的點心飲品,趁著春天午后的陽光和煦,漫步在百貨後方的巷弄中,就到磨菇喝個下午茶吧!磨菇店的一樓是販賣自家設計服飾、配件商品,二樓則是提供了少許的位子可以坐下來翻翻雜誌,喝杯飲料。其中雜誌櫃上有許多日系的雜誌,攝影、設計、居家、手作,通通都是我愛的tone,很對我的胃口。另一櫃上還陳設著許多非主流音樂,可以購買更可以試聽。Pinto點了杯北台灣雪藏啤酒,我點了一杯果茶,再加上一份焦糖香蕉可麗餅,熱熱地吃,焦糖和著香蕉片那濃郁的香氣在嘴裡散開,實在很迷人,也讓我這一陣子愛上了香蕉料理。


  那天在店裡和磨菇的店員小小的聊了一下,也說起了店裡的空間設計。我很喜歡這一次的展覽與整個空間的搭配,目前的展覽是李瑾怡《白色動物園》畫畫與編織展,很多的手作與手繪都很讓人喜愛呢。不自覺地在這小小的空間裡一次又一次的按下快門,挑選著照片的此刻,我幾乎快要把整捲的底片都貼上來了,真的很愛很愛磨菇店,喜歡這空間傳出來的氛圍,讓我有一種對於生活的美好想像。

































































《這是光點台北,站在樓梯仰頭向上看的風景》




《這是捷運中山站附近巷弄的小店,很有日本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