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最近這樣的天氣,晴朗舒適,微暖的春風吹拂著大地,待放的花苞一個個展露最溫柔的笑顏,我心裡的花兒也一朵朵的開了。


  延續著冬天的油菜花,校門口對面的農地有好大一片,黃橙橙的,很暖和。趁著寒假回學校辦事,索性跑到油菜花田走一走。就在拍完準備起身離開之際,一隻黑色的雞雄赳赳地站在田中央,距離我只有兩公尺遠。如此豪邁地站在這遼闊的田地中欣賞油菜花海,看來牠也是挺享受的呢。


  寒假的時候,也趁著天空放晴往中社花市賞鬱金香去。但,有時候記憶中一旦有了最美的風景,就很難再納入多餘的風景。這裡和去年的桃源仙谷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桃源仙谷整體的規劃,每一種鬱金香品種及花苞顏色的層次感較為豐富,鬱金香的株數也更為繁多。雖然門票兩百多元,但對於北部人來說其實不見得划不來。中社花市人潮挺多的,於是這一天就捨去花海,專注地在拍攝我的熱氣球鬱金香;特別喜歡黃色鬱金香配上藍天的感覺,相機設定也把它轉換成較為清淡的標準風格,不同以往的快榨出汁來的濃烈鮮豔感,這樣的淡雅我很喜歡。
當然,除了鬱金香之外,這裡也有其他的花海。白晶菊小小朵的很可愛,鼠尾草的紫色讓人感覺幸福,而快過了季的波斯菊,在逆光之下通透的色澤也很清新舒服。


  晴空下的花兒,向著悠悠藍天恣意伸展,吐露著淡雅的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