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園別館、詩人陳克華、我,應該可以算是有一點緣分。


  去年單人旅行時,第一次來到了松園,傍晚五點多,飄著迷濛細雨,天色昏暗,松園一盞盞的燈亮了起來,看見一個似乎曾在書上見過的熟悉身影,坐在松園某個角落,閱讀。後來,才知道那個人就是陳克華先生,亦是松園別館的駐館作家。這一次,再到了松園,雖沒遇見陳克華,卻恰巧碰上他的攝影展,還真是有點巧合。


  細雨紛飛的松園,確實有一種靜謐之美。但,我一直很希望可以看見光影舞動的松園。高聳的松樹枝葉往那蔚藍的天空無限伸展,陽光穿透樹葉篩下美麗的樹影,在綠油油的草皮上,在斑駁的牆壁上,在長長的廊道間。有陽光味兒的松園別館,一直存在我的想像空間中。這讓我想起,常有格友問我怎麼學習構圖;我想,其實有更多時候畫面早已存放在我腦海裡已久,旅行中的風景,有時也是在實踐與印證我的想像吧!當然,絕對不是每一次按下快門都能如此美好,更多不確定的因素藏在旅途之中,這才是旅行與攝影碰撞在一起所產生的美麗火花。


  如同這一天,我們真的遇見了蔚藍天空,但也遇見了大把大把的雲朵,隨時都能遮蔽陽光。光影沒有太多豐富的變化,但纏繞著房子、屋簷的綠色藤蔓,依然是冷冽冬日中,一處清新又帶著古味的風景。即便假日人潮雜沓,我們仍然不忘還給松園別館清幽的形象。至於,想像空間裡的光影舞動,總會有機會讓我遇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