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在網誌裡頭分享我喜歡的音樂,倒是常藉著音樂的播放來抒發、沉澱一些心情。我沒有好歌喉,可是音樂欣賞的能力還不差。我也不是成天都需要音樂的作伴,但平凡的生活中卻又缺少不了它。不論是因為歌詞意境傳達了我的內心話,還是讓旋律熨貼了我的心,音樂在生活中有一種隱形的療癒效果。


  現在仔細回想,似乎有種快跟國語流行歌壇脫節的感覺,除了五月天、蘇打綠的專輯不會錯過以外,哪位明星出了新專輯我從來都不清楚。忽然感到戒慎恐懼,會不會哪天就真的成了時空夾縫裡的人哪!聽「好音樂」對我來說,仍是一件重要的事。

  
  平時,網誌裡大多播放輕音樂居多,這一回就和大家分享最近常聽的兩張專輯。兩張都是默契音樂發行,一張為「聽見斯德哥爾摩」,另一張則為「小草地二年級同學會」。在經濟不景氣、MP3又這麼容易取得的年代裡,怎還有人肯花銀兩買CD呢?不過,我所推薦的這兩張專輯都只要九十九元,聽起來就覺得相當地物超所值!

  
  「聽見斯德哥爾摩」這張專輯是收集了11首北歐優質的流行音樂,在秋冬寒夜裡,一首首曲調清新的歌曲,似乎就能溫暖人心。我特別喜歡Montt Mardie的兩首歌,其中一首就是現在網誌所播放的「I will write a book」,Montt Mardie真假音的轉換,細膩溫暖卻又渾厚的聲音,在靜謐的空氣裡蔓延了開來,有一種舒服與自在洗淨了心底的塵埃。


  「小草地二年級同學會」是第二屆小草地音樂節的合輯,收錄了許多台港的獨立音樂樂團歌曲,像是自然捲、1976、旋轉木妮、這位太太等,曲風走向大多帶點輕搖滾,沒有重金屬的震撼,卻有著自然的可愛和輕快。我特別喜歡旋轉木妮的「Funny Trip」,輕快的前奏配上甜甜的歌聲,好像一趟快樂又有趣的旅行就要展開。這是繼熊寶貝樂團的「環島旅行」一曲之後,我認為也很適合旅行途中聆聽的好音樂。另外1976的「Star」、這位太太的「不是不想念」等都很不錯,值得一聽。


  難得推薦音樂給大家,就先推薦這兩張專輯。若一直以來對於我網誌播放的音樂都能接受甚至喜愛的朋友們,有空不妨到誠品書店的音樂區聽聽音樂,
在那裡常能發現主流音樂市場以外的驚喜哦!


以下為博客來音樂館所提供的試聽,都是完整版的,但支持好音樂,還是要記得購買正版哦!


  
「聽見斯德哥爾摩」音樂試聽
  
「草地同學會」音樂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