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手作物,但其實也沒太多的閒暇可以手作。大部分的時候,我選擇買本DIY玩布置或者翻翻日本的手作雜誌,光是看著書上一張張的照片,便能心滿意足。


  我的手作,大多是突發奇想。上一次的相片瓶子,是盯著桌上的玻璃牛奶瓶瞧,便想到了塞一張照片在裡頭,外面綁上麻繩,應該會有很特別的感覺。這一次,則是因為自己這一年來開始玩起底片機,每次沖掃照片後,總會附有一小張相片目錄,累積了一疊的小目錄,望著望著,突然想起若可以將小目錄一條條的剪下來,放進小瓶子裡,應該也很有意思。於是,一個簡單又不花錢的相片瓶子於焉誕生。


  另外一件手作,其實算是包裝術。幾週前,應大學別系的同學之邀,幫她的可愛兒子拍兩週歲寫真專輯。照片挑選、處理好後,我把它燒成了一片光碟,準備寄給他。沒想到,某天逛無印良品的時候,忽然看到硬牛皮紙質感的CD封套,我想也許可以來一張照片封面,甚至可以畫個插圖,蓋橡皮擦印章等。挑了一張翔翔的可愛照片,稍加的設計一下,後面寫上給翔翔的祝福;包裝好後,質感似乎就更加提升了。


  第三件手作,是媽媽的手作布鞋。我只有鬼點子,對於縫紉一點也不在行。所以,每回看見日文雜誌上小嬰兒的手工鞋,我都只能將這樣的幻想透過媽媽的手來實現。借了一本日文雜誌給媽媽,裡頭有鞋子的版型,但卻沒有教作法。還好,媽媽手工天份佳,最後還是迅速地完成了一雙手工布鞋給剛學會走路的小孫子。媽媽的一針一線,扎扎實實,也象徵著給小孫子的愛永植心田。

  
  最後一張鋼琴桌,已經是春天時的作品了。那時班上有一張古早時代的學生課桌,這種雙人的課桌真的很教人懷念呢,總是不禁想起小時候和鄰座的男生硬要在中間用粉筆畫一條界線,誰也不能超越。現在的國小課桌椅都已經汰換成單人課桌椅了,這種所剩無幾的課桌椅,也早已斑斑駁駁、老舊不堪了。於是,買了油漆、壓克力顏料和刷子,在走廊上鋪著幾張報紙,彩繪成鋼琴的黑白鍵,近看雖然不甚精美,遠看倒還有幾分神似。之前班上的學生很可愛,剛彩繪好的隔天,他們一進教室目光就被鋼琴桌吸引住了,然後開始很興奮地跑到講台上假裝彈鋼琴的樣子,還會告訴我鋼琴間隔太大了,不好彈。日後,我們再也不稱它「講桌」,而改口叫做「鋼琴」,這種特別的用語,似乎也是專屬於我們班上特有的默契吧!


  關於手作,想學的實在太多。色鉛筆素描、簡易木工、羊毛氈等等,啊!都好想好想學會呀!


延伸閱讀: 艾咪可的手工相片瓶子第一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