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沿著大湖路走,我總愛一邊騎車一邊欣賞兩邊的風景。幾公里遠的山路,沒有太多的崎嶇與迂迴,卻有一片片盎然的綠意。早晨的陽光盡情地灑落在田野間,成熟的稻穗顯得更加金黃,秋天似乎就躲在這瀰漫著稻香的空氣裡。隨處可見的台灣欒樹,披上一樹的金黃,幾次秋風吹送後,再度換成紅褐色衣裳;悠悠藍天中,它是一處鮮明的風景。

 
  校園裡的橄欖樹,結實纍纍,用長竹竿輕輕撥弄樹枝,一顆顆的橄欖就如同小雨般答啦答啦的掉落。老師與孩子們忙著在草堆裡撿果實,而我拾起一顆掉落於腳邊的橄欖,放在鼻尖輕聞,酸澀的味道卻又帶著些許清香。從今以後,我的秋天記憶裡又多了一股香氣,橄欖的芬芳。


  新竹慣有的九降風,吹起了記憶中濃郁的柿餅香氣。在假日的午後,我們一同前往新埔旱坑里,尋找這專屬於秋天的氣息。去了皮的柿子,一簍簍地排列在老厝前的架子上,井然有序,遍佈著令人滿足的金黃,在陽光的照耀下,柿餅的香氣愈發濃烈。好像每年的秋天就該來看一次曬柿餅,才能深刻地感覺到秋天的腳印。


  秋天,很適合簡單的輕旅行。不必遠行,不需重裝,一件短T披上薄外套就可以出發。駐足於城市裡的老房子,就能輕鬆地感受到秋天的愜意。坐在明亮的窗旁,閱讀一本書,品嚐一份陽光早餐,喝一杯柳橙汁,生活的美好盡在不言中。

 
  風,輕輕地吹來,是涼爽舒服的。陽光,在天空和雲朵玩起了捉迷藏。坐在教室裡批改作業,漸漸地不需要電扇嘎嘎作響的陪伴。少了一點夏天的悶,我倒是很喜歡秋天的神清氣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