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枚老師,其實很在乎學期之中的假期。因為,在平日都有課務的情況下,除了國定假日外,是幾乎不可能大大方方地喘口氣請假去旅行。於是,國慶日三天的連續假期,可說是這學期的一大恩典,再怎樣也得好好把握。


   我很喜歡南部,也許是因為大學在北回歸線下讀了四年的書,那裡曾有我熟悉的空氣,熱情的人群,和緩慢的生活步調。越是接近冬天,我就越想念南國。這次,為了彌補寒假自己一個人旅行到台南時,剛好遇到溼溼冷冷的雨天那種無法盡情拍照遊玩的遺憾;於是,便向pinto提議找其中一個假日到台南走走。雖然,從小到大,我已經來過台南無數次,著名的古蹟寺廟也幾乎都造訪過;可是,隨著年齡的不同,心境上也開始有了不同的變化,旅行的方式與心情當然也不同以往。來到人潮洶湧的安平古堡,我們沒有買門票進去參觀,倒是選擇在古堡外的巷弄之間漫步,在人群之中穿梭。沿途有許多孩提時代逛夜市的記憶,射氣球、打彈珠,還有滾乒乓、抽抽樂等,明知道要在這些遊戲中獲得大獎很困難,但我們還是加入戰局,回味一下童年的夜市遊戲吧!當然,除了台南市區這些著名古蹟外,我還很喜歡這幾年才規劃打造好的「海安街」。過去這條街因為都市更新而拓寬,破壞了兩旁民宅與商家。這些殘破房舍,經過藝術家們的巧妙的創意妝點, 處處都是巧妙的裝置藝術與塗鴉,老屋新生的感覺,讓海安路有了不同的感覺。沿途的露天pub,在入夜之後才正要展開熱鬧的夜生活。不僅如此,一旁的神農街,小小的巷弄卻隱藏著許多不經意的風景,我很喜歡這裡家家戶戶門前都擺著大大小小的花草盆栽,用綠意妝點生活,有種樂活之感。


  國慶日的台南行,原本打算在黃昏時去探望天空南風幫的烤肉聚會,但因為我和pinto的疏失,讓我們兩人騎著小五十在台南市區繞了許久也不見天空南風的蹤影。於是,結束了一天的散步行程,乘著火車,我們繼續向南,尋找南國之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