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早晨,都得騎上好一段路才能到學校。因為路途的遙遠,所以每天的早晨,出門前我總猶豫著帶不帶相機出門。拉開窗簾往窗外一看,只有在看見和煦陽光往窗子射進來時,我才有充足的動力帶著一機二鏡到學校去。否則,在這小遠的路途中,在天氣不夠穩定的時候,我可極度不願意讓我的相機變成了「落湯機」。於是,隨手抓起AE-1配上50mm f1.4的鏡頭,金屬機身置於手心仍顯得沉甸甸;但,夠堅固的它可以恣意地擺放在我的黑色背包裡。我的學校生活,很多時候就是它陪我度過。

  走在校園中,孩子們對於我隨時攜帶著AE-1的模樣早就習以為常。只有少數低年級的孩子,因為我沒有上他們的課,對我不甚熟悉,看見我時,總會在一旁窸窸窣窣地說:「你看!四甲的老師耶!」「四甲老師很會拍照哦!」他們的這一番說詞,大概是想起了開學第一天的始業典禮上,校長對我的介紹吧!但,真正的事實是四甲的老師喜愛拍照更甚於會拍照!即便是用底片拍些花花草草、孩子們遊樂嬉戲時的情景,我也不覺得浪費。因為,我就是喜歡生活中這些不起眼的角落,不經意的片刻啊!

  生活中,有太多的不經意在按下快門後凝結成一幕幕風景。這些風景,卻是我最愛拿來溫習與回味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