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夏之菊島的第八篇文章,六天的菊島旅行其實是再多文字與照片也敘述不完的,放進眼裡與腦海的風景,還有這一路漫遊的優閒愜意,只有深刻地烙印在自己的心底,一切的一切,只有親身走過的我,才能深深體會。


  有時候,覺得出發前整理行李時是件很頭疼的事。因為想要輕鬆無負擔地旅行,於是想盡辦法少塞一件T恤、少帶一條褲子好減輕行李重量;但,Jenova的相機袋卻用永遠是塞了又塞,極盡包包所有的空間。最後,常常是落得了相機包比行李重的窘境。相機包減不了肥,於是,只好單純地讓自己的心無負擔無顧慮地,輕旅行。


  想起了今年七月的四處奮戰,在這六天秘徑旅行出發前,我不由得地興奮且期待。對,就像是小時候每次要遠足的前一天總會沒來由地睡不著覺一樣。我一直問老家就在澎湖的pinto,是否安排了些什麼景點或美食好一探究竟?但,每當我問這個問題,他就又一次的提醒我,不就是要漫遊嗎?走到哪就到哪,沒有計畫就是最好的計畫。嗯!六天的旅行,的確足夠讓我們悠閒地在菊島散步啊!於是,什麼也沒做,只有在出發前一晚,稍微瀏覽過地圖,便一派輕鬆地往菊島飛去。


  在這六天的行程中,特地訂了早去晚回的機票,所以有很充分地時間可以慢慢玩。第一天,由於抵達馬公的時間相當早,所以我們當天就從馬公驅車向北,沿途走訪了幾個著名的景點:看見許家村的牆壁彩繪,在通梁古榕下享受微風輕拂來的涼爽,在易家仙人掌冰與老闆娘閒話家常。當然,遇見小路時,我們也不忘抱著好奇的心騎進小路,期待能有新發現。鎮海村的洋樓,在以咾咕石為主的澎湖古厝中,別有一番獨特的味道。小徑內的古厝、古井,在青苔與裂縫中訴說著斑駁的過去,家門前曬著一片金黃的花生,或是小管、小魚,在獨有的氣味裡說著澎湖人的生活文化。過了跨海大橋後,擁有特殊地質景觀的小門鯨魚洞,還有我最愛的二崁古厝,豐富了我在菊島第一天的生活。


  除了第二天的北海險礁戲水,以及第四天的南海望安、七美跳島行程之外。剩下的時間,我們就配合著住宿點在本島南環與北環間隨意行走。不論是海景,山水沙灘、蒔裡沙灘以及聽濤的風櫃洞,或者特別的地方產業人文,鎖港的曬小管工廠與山水拉手工麵線的阿伯,在菓葉沙灘附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漂流木創作老伯,又或者是澎湖當地的美食,馬公市區老店與特別的花菜干古早味;儘管我們有六天的行程,我們仍然覺得時間不夠。因為,這裡真的有太多的風景值得駐足,慢慢地欣賞與了解。


  我們的行程可能沒有像他人事先規劃過的順暢,也沒有野心將菊島的風景一網打盡;這一切都無妨。來到這裡,我們本來就只是為了尋找原味的夏天,只是為了慢遊菊島。最深刻的體會,最悠閒的步調,都停留在零八年的夏天,我的秘境菊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