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湛藍天空是廣大的布幕,潔白雲絮一朵朵點綴其中,鹹鹹的海風傳來一波波熱浪;菊島的夏天來了,小管們一一的排起隊伍,開始作日光浴了!


  每當騎著車在菊島的大街小巷中閒晃時,常常隨處可以看見附近人家架起了簡單的網子,在路的一邊,在咾咕石牆的上方,將成群的小管、扁魚或八爪魚整齊劃一的排列在架子上,沐浴著熱情的陽光,一下子這面,一會兒又翻面,曬成乾的香氣與腥味兒混雜著攝氏三十五度的熱氣在空氣中飄盪,幾隻蒼蠅們也被這些氣味吸引了過來,不停的在空中逡巡盤旋;也許是「數大便是美」而吸引了我,但更讓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地面上的小管「背影」。拍攝的過程中,我常忍不住就蹲了下來,望著架子下那井然有序的背影,小管、八爪魚、扁魚等這種海產的背影各不相同,我尤其愛看小管與八爪魚,總是透過它們美麗的背影,感覺著它們迷人的身材曲線。那樣的畫面,既可愛又逗趣,著實的讓我暫且地忘記我仍在這一片腥味浪潮中呼吸著。 


 
   當然,若要論起菊島大規模的小管日光浴場,鎖港的小管工廠的陣容可說是相當驚人。工廠裡裡外外的員工幾十人,有的人在工廠內忙著處理新鮮的漁獲,有的人忙著將漁獲用推車推至廣場上架,有的人忙著在驕陽下來來回回地於日光浴場巡視著,隨時替小管們翻動身軀,好讓它們能夠曬得均勻些,不至於有膚色不均的窘況。鎖港的小管日光浴場,絕對比國外著名沙灘還來得熱鬧,這裡雖沒有身材火辣的比基尼女郎,卻有著最可愛的小管小魚們! 


  在菊島六天的漫遊中,正在熱情的太陽底下,盡情地享受日光浴的小管、小魚、小蝦,這些景象,這些氣味,都是炎熱的夏天裡,我眼底最鮮明又最可愛的菊島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