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時候,有時很喜歡尋找一種「家」的感覺,可以很舒適自在的在庭院的搖椅上發呆,可以與主人有著親切溫暖的互動,然後,不知不覺地,以為這裡就是我的家。


  菊島旅行的第一天,我們就住宿在位於馬公東衛的「我行我宿」。早上八點鐘,從機場騎著車在寬敞的縣道202上奔馳,不一會兒,兩棟歐式氣派的透天別墅便映入我們的眼簾。提著沉甸甸的行李往大門走去時,一位親切的阿嬤便迎向我們走來,還直問我們怎沒打電話請她們去接機呢?(其實是艾咪可前一天眼花,把電話號碼記成了傳真號碼,所以怎麼打都打不通)由於離我們入房的時間還很久,所以先在大廳裡短暫的歇息,心想時間還早得很,這只是六天菊島漫遊中的一開始,一切就這樣慢活下去吧!於是,走出戶外,立即能擁抱一片盎然綠意的庭院,那是平日的都市人無法感受的清新。那一刻,我的心不禁乘著天馬的翅膀在天空任意想像,未來我的家若也能擁有像這樣的綠色空間,是多麼的幸福。此時,熱情的阿嬤已經端著兩杯冰茶遞給我們,要我們先解解渴,在民宿索取了些許明信片以及地圖之後,屬於我們的夏之菊島,就要出發。 


 
  歷經了一天的北環行程,回到我行我宿已經是晚上了。當天,還有不少的家庭住宿,夜晚的庭院相當熱鬧,有人在烤肉區旁一邊烤肉一邊聊天,也有人在大廳喝茶歇息,而我們則先回房間完成我們狗仔任務。引領我們進房間的是民宿的年輕女主人,一邊詢問我們一整天的遊玩行程,一邊熱情的告訴我們整個民宿的空間環境及設施。我們住的是二樓的「吉貝房」,房間一打開的瞬間,眼睛為之一亮,因為以其房間的擺設及整體呈現出的感覺,真的不輸高級飯店。大大的床,配上乾淨的白色床單,用兩個紫色抱枕點綴,有一種優雅的氣質。藤編的家具,帶有一種南國的悠哉,室內的燈也呈現出一種明亮又溫暖的感覺。此時,我已經有一種放心的感覺,就像是住在家裡一樣的放心自然,若耳邊還能繚繞著BOSSA NOVA,肯定放鬆慵懶至極。那一晚,就在這樣放鬆又安心的狀態下,做著柔軟的夢,為隔一天的險礁水上活動貯存體力。 


  隔天一早,約莫七點半鐘,阿嬤打了一通電話上來,呼喚我們下去吃早餐。不過,阿嬤大概忘了我們是預約八點鐘的早餐,而我們也真的拖到了八點鐘才下去用餐,沒想到,前一組家庭房客已經都吃得差不多了!阿嬤不停的跟我們說不好意思,然後又開始翻冰箱想著該給我們什麼早餐好,家庭房客們也很熱心地幫阿嬤張羅,為我們兩位烤了幾片巧克力吐司;最後,我們的早餐集結著眾多人的愛心與熱情,有著阿嬤親手煎的漂亮荷包蛋,房客為我們烤的吐司及果汁,還有一大盤水果。雖是簡單的早餐,卻也是讓我們吃得飽飽的。用完餐後,我們把再度把行李打包好,放置大廳櫃檯,準備等下午從險礁回來後再來拿行李。
 


  下午四點多鐘,我們回到了我行我宿,又遇見了正在拜拜的女主人,她見我們倆個已經曬得又黑又紅,馬上請弟弟為我們切蘆薈,並且喝點冰飲料消消暑氣再離開。於是,我們便又坐了下來,一邊褪去兩天下來菊島太陽的熱情,一邊又繼續感受著我行我宿家人們的溫暖。那時,才發現我行我宿的英文是
Be my house,名字與他們所呈現出的感覺確實相當的吻合貼切,累了一天的旅人們,就放心地把這裡當作自己家吧! 


  這裡,離馬公市區不遠,就在馬公市區的邊境上遠離了喧囂,而靜謐地存在著。有著主人的熱情,用心栽培種植的綠色庭院,更有著像家一樣的舒適與溫暖……

 
相關資訊請點:【我行我宿



《門口前的布置,有許多花花草草》



《我行我宿,整體的外觀》



《黃昏的時候,孩童們在搖椅上看著書,沐浴著溫暖的斜陽》



《房子旁的庭園,有著豐富的水生生態》



《一樓通往二樓的轉角,我喜歡這個彩繪,很有度假的感覺》



《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轉角,白、綠之間的清新感》



《大大的鏡子,映照著柔軟的床》



《藤編椅配上白色沙發,是否有種度假的優閒感?》



《精心又浪漫的布置》



《喜歡這吊燈的倒影,配上另一面花草壁紙》



《浴室門口的珠珠門帘》



《簡單又乾淨的浴室》



《一樓的大廳,可以在這裡吃早餐、看報紙,再泡杯熱咖啡》



《綠意盎然的庭院與水池》



《我喜歡這攀爬著小綠葉的雙人椅》



《門口前的天人菊,以一種菊島慣有的熱情姿態,歡迎著每一位旅人》



《專有的接送車,可以接機,也可以帶著一家人到處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