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博物館,已是好些年的事了。這些年來,因為喜歡蔚藍的天,喜歡遼闊的草原,喜歡湛藍的海,喜歡著大自然的一切,於是總愛往戶外跑。然,或許是驕陽難耐,也許是沒來由的心血來潮,就這樣悠悠地走進了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


  有時候,我覺得相機的觀景窗是我的第三隻眼,帶領著我開啟一扇扇心窗。我的觀察力向來不差,但因為手上的相機卻使之更加敏銳不少。開始注意起生活週遭的花花草草,大街上的擁擠人群眾生相,還有每一分秒的光影推移。從博物館裏一件件藝術作品中,觀察其形態、圖案和色彩,再將之與整個展場空間陳設、燈光的關係連結,配合著作者所欲傳達的作品理念,還有我自己的獨特想像空間,一樣藝術品總能令人流連忘返、駐足許久。在博物館中,除了更加了解陶瓷的發展歷史之外,目前館內所展出的「2008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是令我記憶最深刻的展覽。除了得獎作者在作品上所展現出的技術令人驚嘆之外,更讓我的喜歡的是每一件作品的創作理念,不論從整體或是局部觀看,似乎都有著不同的體會,相當值得一探究竟。我拿著相機一邊觀賞,一邊拍照,試圖以自己的角度詮釋我眼中的陶瓷藝術。


  於是,走進了陶博館,博物館再也不只是陳列著高貴藝術品的屋子;有限的空間,固定的形體,卻蘊藏著豐富的藝術概念與人生哲學。走進了博物館,也走進了另一個開闊的藝術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