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中,有這麼一支特別的「哈哈服務隊」。

  
  記得有一個悶熱的早晨,孩子們在前頭上著科任課,我在後頭批閱著語詞作業。改著改著,心情正為了孩子各種風格的字體而有著高低起伏,就有這麼一枚可愛的小孩,在他當日的語詞作業後頭寫上一則笑話,寫完之後還不忘加上「哈哈哈!好笑嗎?請評分」的字眼。那笑話不至於讓我哈哈大笑,但孩子的這個可愛舉動卻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於是,我總是期待改到他的作業本時,來一個充滿童真的笑話。


  每一天放學之後回到家,是我那九個月大的姪子與我這姑姑玩耍的歡樂時光。他一天一天地長大,臉部有越來越豐富的表情。他上揚的嘴角,瞇成細線的雙眼,還有咯咯笑的聲音,是一帖能熨貼我煩躁心靈的良方。我笑,他會跟著笑,他被我逗得很樂,我看著他笑也覺得開心;這樣不經言語的交流很神奇;原來微笑的渲染力如此有趣。


  還有那麼一位天性總是樂觀的好朋友。在滂沱大雨、滿路泥濘的竹林裡摔了車,還得若無其事、輕鬆鎮定地安撫我覺得糟透了頂的心情。在大街小巷閒晃之餘,儘管他的一隻勃肯鞋已鞋底分離,他還能用一隻壞了的勃肯鞋從頭搞笑到尾,讓我笑到肚子痛。在每一個有趣或無聊時光裡,他令人摸不著邊際的無厘頭式言語、文字與行為,是生活的調味料。我哈哈大笑,就因為他的樂觀。


  我的哈哈服務隊,當然不只以上三位。平凡的生命裡,感謝哈哈服務隊隊員們讓我暫時忘了憂愁,忘了不愉快;讓我重新尋回最單純的快樂,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