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的夏天,一群畢業後將要各分東西踏入社會的十個朋友,一起在菊島留下三天兩夜的足跡,卻也是一輩子也很難忘記的『友達的旅行』。四年後,十個朋友依然難以聚首,卻總是忍不住懷念起2004菊島的夏天。如果可以,就讓我再踏上一次菊島,再一次豐富我記憶中的菊島,所有美好、新鮮的菊島風景。 」


  油價飆升、物價飛漲,經濟不景氣的年代,旅行總是變得有些奢侈。但,旅行卻又是滋潤我生活這片土壤的養分;我的生活,不該貧脊;我的旅行,不可沒有。就在四月月底,在好心的alu大哥的留言裡,得知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及澎湖縣政府舉辦了一場《2008菊島哥倫布系列活動》。其中,有一項活動是祕境王的招募,憑著部落格裡的遊記就可以參加甄選,最後甄選上的祕境王可以擁有免費來回機票+兩天免費民宿雙人房。對我來說,這可是個賺旅遊基金的大好機會,反正姑且就投稿看看自己是不是幸運兒囉!於是就把之前的《I Love Lan-Yu‧蘭嶼飛魚夢記事》遊記拿去參加甄選,順便再把這種好康告訴我的旅行好搭檔Pinto,一起試試手氣。


  經過了將進一個月時間的等待,就在上週四公布成績啦!我和Pinto受到幾位民宿老闆的青睞而幸運入選,成為十五個祕境王的其中兩個。這下子真是現賺了一筆將近七千的旅遊基金,我終於可以再度踏上暌違四年的菊島了!

  
  那些年,我們一起去的旅行;那些年,我們在菊島留下的所有美好記憶;那些年,我們在菊島看見的一幕幕晴朗的風景。此刻,又漸漸地鮮明了起來。


  今年夏天,沒有當年另九位友達的陪伴,就由我一一地去拾起這些屬於我們的青春年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