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完桐花後,我大約將近一週提不起勁,整個人呈現慵懶狀態。就連自己每天都會上來觀看的部落格、相本也是如此,縱使看到這麼多熱情網友的留言、回應,點滴在心,但我卻擠不出任何的感覺、衝動,回應這麼多人的隻字片語。


  現在想想,心情確實是陷入了一點小低潮。莫名地。


  因為找不出任何低潮的好理由,所以也無法上來說些什麼。面對眼前的電腦放空,掛在MSN線上裝死,聽著音響不斷傳出的旋律,大概是我上週每晚常做的事。低潮的感覺,隨著週末假日的來臨,而漸漸的薄弱。我知道,我又需要旅行了。沒有事先的設想規劃,即興式的輕旅行,是最簡單的生活方式。


  於是,利用週六的好天氣往北出發,沿著羅馬公路前往桃園的復興、大溪。雖沒有蔚藍天空的陪伴,但公路旁的蓊鬱樹林吹來了涼爽的風,解熱也解悶。起伏的山巒綿延成一片綠,從高處眺望水庫上游的湖面、山下的房子,開闊的感覺盈滿心胸。心情,也漸漸地輕盈了起來。


  一路上,有著熾熱陽光的熱情擁抱,有著烏雲在頭頂的天空上蓄勢待發,有著紛紛細雨的滋潤;我想,這就是生活。不可能時時都很快樂,但平凡簡單的生活,卻能很深刻。


  簡單的輕旅行之後,我的心又可以躺在輕飄飄的白雲上,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