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新竹山區的桐花拍完之後,其實還是覺得不過癮。打定主意,一定要找個晴朗的午后轉戰苗栗山區尋找山林中的夏之雪。只是,好像每次讓我拍完一回桐花後,緊接著就是連緜的的梅雨季節,看見窗外雨勢一大,便又對那山裡的桐花感到憂心,真的有一種「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感受啊!


  趁著梅雨暫告一段落,雨後的天空藍的清澈,藍的耀眼,非假日的午后,我們到了苗栗公館鄉拍桐花,其實也是著名的賞桐景點打鹿坑「油桐花坊」。想起去年桐花季的假日,騎著小黑的我們可是在這裡一同飽受塞車之苦,現在一路順暢,隨著山坡地勢緩緩前進,森林的芬芳香氣令人著迷。到了油桐花坊後,我們並沒有進去用餐,縱使知道裡頭有一棵號稱油桐花王的樹,但油桐花坊繼續往上走的後山桐花小徑才更吸引著我們。


  徒步走上桐花小徑,轉了一個彎後,整條鋪滿桐花白泥的的步道著實令人驚喜。幾天的梅雨打落了許多桐花,陽光穿透了樹葉間的縫隙灑在桐花步道上,曬著這些桐花白泥。微風輕吹,又吹落了朵朵花瓣,飄落在白泥上。我試著尋找那完整漂亮的花朵,才驚覺這裏的桐花特別的大朵,不若在新竹山區看到的那些桐花那般嬌弱,這裏的桐花似乎在嬌柔中多了些堅毅。小徑上,有些路段灑著相思樹落下的黃色小花,蔓延一地的相思與幾株雪白的桐花,望著望著,我喜歡這樣的詩情畫意,有些惆悵,又有些浪漫。沿途有著日式建築與石階,一地的五月雪埋葬了多少歲月的悲歡離合,更讓這裏增添了不少思古之情。下午三點的陽光,像是這片桐花林裏的魔法師,輕輕著移動腳步,那打在小徑上、樹葉上,還有桐花上的光與影,便也隨之婆娑起舞。


  那個午后,就在與黑蚊作戰的過程中,意外遇見了桐花白泥與美麗的光影。若說攝影的樂趣在哪裏?那麼我會說攝影樂趣之一就在於那過程中遇見的驚喜。從首部曲戲桐的可愛小男孩,二部曲遍地美麗桐花的秘密小徑,三部曲施予著光影魔法的桐花;二○○八年的桐花祭,拍到這裡我已心滿意足。期待著下一年的桐花賞,我能再用不同的角度欣賞桐花之美,更期待著那過程中我們永遠無法預知的驚喜。


  欲看二○○八,桐花賞全部照片請點相本: 《夏之雪‧桐花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