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薰風一吹,從樹上紛紛掉下了一朵朵雪花,在空中輕輕旋轉著,襲著一身潔白舞衣翩然落在山間的小徑上。五月的新竹山區,正在下雪,一場皚皚桐花雪。


  有過了去年桐花季前往苗栗公館油桐花坊的塞車經驗後,今年決定先轉戰新竹山區,尋找不為人知的秘密桐花小徑。週六下午,從寶山繞到了峨嵋,一路上雖然可以看到好幾座山頭都有著點點油桐,但卻總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近拍焉」。在找不到整條鋪滿桐花的小徑下,就用一種邊拍、邊探路、邊玩樂的心情,在峨嵋山區繞一繞,在十二寮附近走馬看花,在寥寥可數的桐花裏,依然享受拍攝的樂趣。


  離開十二寮時,見到停車場旁一棵高大的油桐樹,幾個小小男孩走近小徑,望著從樹上不斷飄落的桐花,興奮地又叫又跳。就看著他們一會兒蹲在小徑上撿桐花,一會兒張開雙手迎接桐花,那天真的神情,令人心動。本來只在一旁觀看pinto拍油桐樹上花朵的我,抗拒不了眼前這些小可愛的純真模樣,也忍不住拿起相機加入戰局,捕捉小小孩戲桐的身影。年紀最小,似乎才剛學會走路的小男孩,踩著蹣跚的步履,搖搖晃晃地加入賞桐的行列;忽然,一朵桐花輕飄飄地,不偏不倚落在他的頭上,看著他伸出肥嫩雪白的手摸著頭,尋找桐花的蹤影,那可愛逗趣的模樣,不禁一旁的爸爸媽媽以及路人們笑得樂開懷。小小孩的媽媽把桐花別在他的耳朵邊,雪白的花瓣襯著他白嫩稚氣的臉龐,那樣的風景真的「太可愛」,快門都忍不住多按了幾次。


  有鑑於週六下午拍桐花拍得還是不滿足,於是趁著周日天氣仍未轉壞時,又出門尋找傳說中鮮少人知道的秘密小徑。這次,依然在新竹山區客家村落,騎著車在山間小路上,少了車與人潮,真的會有一種坐擁山林的舒暢之感。沿途隨意一棵油桐樹下的花況,都比前一天的峨眉好得太多。於是,我們蹲在路邊各拍各的,一會兒蹲,一會兒臥,拍得滿身大汗時,一陣涼風吹了過來,抬頭一望,漫天飛雪,煞是浪漫。在杳無人煙的小徑上,覆蓋著一層薄薄的桐花雪,揭開了初夏的序曲。


  拿起相機拍桐花,不禁驚覺自己拿著400D已過了一年的時間。第一次帶著400D出遊拍攝,也正是桐花紛飛的季節。桐花依然美,而我也依舊喜歡拍照,但願每年見到桐花的時候,我都還能將攝影之於我生命的美好,謹記在心。不變,永遠不變。

延伸閱讀:賞桐趣‧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更多照片請點:桐花舞春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