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班際手球PK賽結束後,孩子們歡聲雷動,興奮地大吼大叫,甚至還高舉雙手跳了起來,這最開心的一刻,天真的令人喜歡。


  孩子早上第二節上完體育課後,回來向我報告下午參賽的選手名單,三分之二的人都下場比賽了。由於體育課不是我自己上的,因此我頂多從孩子口中得知一些練習的狀況,然後在中午的時候提醒他們記得多吃些,午休休息一下。果然,今天的午休,不少孩子都癱在地上睡著了。


  第一節上課,四年級的孩子們都已經在場上蓄勢待發,加油團也坐在一旁準備熱情吶喊。這時,只看見班上一個男生拿了幾張用色紙背面空白畫成的超級mini海報,分別發送給其他加油隊;身為老師的我才驚然發現,這孩子搶戲的功力簡直到了一種高超的境界,全場就只見這幾張小小海報不停地揮舞著,可真是搶足了鏡頭呢!


  第一場男、女生都贏了,孩子們就已經開心得不得了;沒想到,第二場男、女生又都贏了,連一旁的加油團都已經衝到場內去了;後來,在等待最後的冠亞軍之戰時,孩子們問我說:「老師,如果第二名的話,應該也不會怎樣吧?」顯然,氣氛已經有一點緊張啦!我只好說:「其實,得第幾名都不會怎麼樣,只要有盡力比賽的話;不過,若有機會拿第一名,何不再多一點努力去試試看呢?」第三場的比賽,女生敗給了愛班,男生贏了愛班;全場比賽的勝負也已底定,我們班孩子早已興奮到飛上天了吧!每一個都又叫又跳的,擊掌歡呼,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完全地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之中無法自拔。


  回到教室後,孩子們還是很興奮,有人還興奮到一邊吶喊,一邊跳起了大腿舞;有人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跟我說:「老師,今天的舒跑好甜哦!」我故意裝傻回答:「會嗎?舒跑不是都一樣...?」於是,孩子用很曖昧又害羞的眼光看著我「唉唷」了一下。嗯,身為最了解你們的老師怎麼會不知道那句話的背後含意哩?很高興孩子們沒有忘記我常常提醒他們的「態度」(這兩個字快變成班上的口頭禪了),態度決定一切,看著他們在場上認真射門、守門的樣子,還有一旁加油隊的熱情支持,獲得勝利後大夥兒表現出最天真不做作的喜悅,忽然覺得眼前這二十九個臉孔,通通又化身為了小天使。
  

  當然,這最開心的一刻相信在孩子們心中也將是難忘的一刻。


以下照片感謝pinto老師協助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